连发7款新品 Aruba助力企业构筑更具竞争力的网络

发表时间:2018-02-28

在数字化时代,人们的办公方式发生了巨大变革,以往基于传统IT架构、网络管理和桌面办公的方式已经远去。移动设备的应用和技术变革彻底改变了企业的工作和管理方式。

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与业务相关的任何事情,Aruba正式发布了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全新网络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企业用户能够打破传统网络管理的固化模式,以颠覆性的创新,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构筑起更具竞争力的网络。

图为Aruba中国区总裁谢建国(左一)、Aruba亚太区副总裁Steve Wood(左二)、Aruba无线网络业务总经理Ash Chowdappa(左三)、HPE副总裁Mark Carroll(右三)、Aruba亚太区首席技术官Amol Mitra(右二)、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副总裁吴章铭(右一)共同发布新品

此次Aruba连续发布7款新品,覆盖核心交换、接入和网络管理的成套方案。主要包括:8400/8320核心交换机、AP340和AP370无线接入点、ArubaOS 8.0控制器智能操作系统、IntroSpect行为分析安全软件、ClearPass Profiler物联网设备分析器、NetInsight云网络管理分析平台,以及Aruba Central综合云管理平台和SD-Branch 软件定义分支网络架构。

Aruba亚太区副总裁Steve Wood指出,”对于网络管理和应用来说,这是一次’游戏规则’的改变和颠覆。”在他看来,有线网络时代封闭和静态的网络管理很难适应移动化和物联网的新环境。未来的网络将在三个维度上被颠覆,包括颠覆网络界限、革新安全策略和智能网络管理。

开放共赢

会后,HPE副总裁Mark Carroll在采访中强调,Aruba是一家开放型的企业,支持众多厂商,甚至是竞争对手的产品。Mark Carroll直言,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只有开放才能更好的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Aruba不会把现有的客户锁定在自己专有的技术领域。

同时,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副总裁吴章铭补充道,Aruba一直坚持与客户、合作伙伴实现多赢。不少网络创新解决方案的idea源自客户的需求,基于客户当前遇到的问题,Aruba联合合作伙伴一起来实现创新应用,最终实现多赢的局面,使之良性循环能够持久下去,让Aruba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边缘智能

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轮数字化转型浪潮来袭。未来,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和物联网设备接入数量都将是海量的。Mark Carroll认为,这无疑将促使每一个垂直行业都因大数据的出现而被迫转型。不仅仅是零售行业,像医疗、政府、教育、酒店都将被大数据所改变。

而Aruba不仅能够通过AP设备、物联网和网络设备收集信息,还能收集许多外部信息,再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具体垂直行业进行数据分析,进而实现智能情景化,为企业提供智能分析服务。

移动办公

在移动为先的趋势下,数字化的办公楼宇已经成为企业客户的首选需要,客户绝不是考虑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快速实现移动办公场所的搭建。

Mark Carroll表示,这种商业模式拥有三个非常明显的价值:

  • 首先,整个物管方面,能够非常清晰的通过Aruba平台了解每个办公室的使用率、每栋公办楼的使用率,快速进行资源优化;
  • 其次,快速部署新的服务,如大家经常提及的SaaS服务;
  • 最后,客户要求最多的是,整个办公环境可适应新一代劳动力的需求,打造移动无线的办公场景,能够支持员工自带设备等。

几乎每家企业的CEO、CTO、CIO的要求都是如此,即快速实现移动办公场景的部署。

企业安全

安全的网络是企业的根本,传统所说的边防式安全,包括防火墙、防控制,不管是加密、打通隧道、微分区技术等等都需要投资。Aruba认为,从边缘去防范是不够的,事实上很多威胁来自企业内部。比如IntroSpect这款产品是基于大数据对内部设备和用户分析的一种行为,其实很多工具是属于匿名化的,可以通过IntroSpect鉴别内部的潜在威胁,并且采取行动。

这和外部所说的边界型防范,比如防火墙、访问控制等等,是同时奏效的。从而保证不管是外部或内部的威胁都能够检测,也都能够采取行动进行防范。

Mark Carroll还做了进一步阐述,如内部设备用户的行为分析用到了机器学习。但这些行为分析的数据来源,绝不仅限于内部,还有很多来自于外部的设备,用户的数据行为被收集上来进行云端分析,因此是内外部信息相结合的分析方式。

最后,顺应游戏规则的变化,在直面挑战中把握业务先机,这是Aruba一直倡导的方向。因此,Aruba要做的,就是打破固有藩篱,帮助企业用户实现网络管理的三大颠覆,从而让企业用户构建起更具竞争力的网络,在数字化转型中屹立潮流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