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地频现,景粼原著或成上层别墅时代的收官之作

发表时间:2018-03-08

上周,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了2018年的第四拍:朝阳孙河和昌平沙河两地块成交,累计成交金额88.15亿元!作为北京先规划后建设纯粹低密墅区,孙河板块近年来拍出的限价地也越来越多,而日益增多的限价房是否仅仅限制了价格

孙河限价房面临集中放量,新房单价迫降”?

朝阳孙河北甸西村U地块由中粮+旭辉联合体一举摘得,是2017年以来累计成交的第四宗地块。U地块建面58878㎡,起拍楼面价就已经超过5.6万/㎡,也是继1月4日首创+远洋联合体以61亿元摘得V地块后,孙河壹号别墅区再次成交“限价”住宅用地。U地块、V地块,再加上2017年拍出的限价又限面积的X地块,2018年孙河很可能将迎来限价房集中供应的局面。那么,当单价和均价都受到限制,开发商将如何应对?

限价地频现,景粼原著或成上层别墅时代的收官之作

限价压力下,豪宅减配,限制的不止是价格

产品走向地下,居住舒适度受限

虽然新拍地块没有受“70/90”政策限制,即意味着地块未来产品仍将延续孙河板块的别墅属性。对于开发商而言,限价压力下,只有别墅可以最大限度提升地下空间的溢价,获取更高利润,因此未来别墅产品向地下拓展空间将在所难免

限价地频现,景粼原著或成上层别墅时代的收官之作

可以说,限价除了限制价格本身,还会限制居住产品舒适度。为了获取利润空间,孙河板块未来的别墅产品很有可能是地上一层、地下三层,而地下产品无论设计难以突破采光差、通风、易潮湿等先天性劣势,居住舒适度将急速下降。且地下空间还将面临强雨雪天气等带来的后续问题。“向下发展”的别墅空间也已背离了别墅生活的本意,成为开发商与限价博弈后的“求全品”,此后孙河地块上层别墅产品将更为紧缺

限价附带限售,产品流动性受限

限价带来的另一个限制——限售。未来孙河这些限价地块都将限售,“商品住房取得分户不动产登记证书或契税完税凭证后五年内不得出售”。限价房5年限售,加上交房2年、拿房本2年的时间周期,限价房源基本9年时间无法转手交易,成为冻产

限价地频现,景粼原著或成上层别墅时代的收官之作

综上,不难判断,“限价”不仅仅限制了房子的单价,限制了产品的设计形式,其产品居住舒适度大大降低,而此类限价房更限制了未来几年产品的流动性。

纯粹别墅日渐甄稀,景粼原著或成朝阳上层别墅收官之作

“限价”政策影响下,“地下别墅”的大量入市宣告着一个别墅时代的终结,加之北京久已有之的别墅用地限制政策,目前市场上仅存的为数不多的“地上别墅”产品更显得日益稀缺。

限价地频现,景粼原著或成上层别墅时代的收官之作

景粼原著独院样板区实景图拍摄

孙河板块是北京少有的先规划后建设的纯粹高端别墅区,景粼原著位于孙河壹号别墅区的核心位置,背靠望京,毗邻亚洲最大湿地公园,南侧10万方湖景公园,由别墅专家龙湖打造,是龙湖顶级别墅产品系原著系的最新力作。

景粼原著独院产品地上三层,大面宽短进深的类双拼的设计将成为北京”地上别墅“时代的收官作品,对向往有阳光、有清风的明媚别墅生活的置业者而言,这或许是最后的别墅置业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