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息化人才评价要求》(简称)团体标准启动实施,哗啦啦参与起草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4

近十年来,信息化技术持续重构我国的产业图谱,尤其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利用信息化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的呼声日益强烈。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商业信息化应用服务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由中国电子商会牵头制定的《商业信息化应用服务人才技术技能评价要求》团体标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评价要求系行业内第一份团体标准,规定了商业信息化应用服务行业人才的技术技能名称、岗位分类、技能与知识要求,以及考核评价办法。专家表示,该标准由中国电子商会和行业代表企业重点参与,具有积极和权威的示范效应。该标准不仅有助于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长期来看,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是一巨大利好。

据了解,餐饮SaaS服务企业哗啦啦系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在餐饮SaaS服务领域,哗啦啦堪称执牛耳者,目前已经积累客户超40万家,所服务客户的年交易额占据中国餐饮行业年交易总量的10,在中国餐饮百强品牌中,有一半以上的企业享受着哗啦啦的服务。“哗啦啦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某种程度上得益于人才技术技能要求的标准化以及考核评价办法的规范化,相信这份团体标准的实施能够为行业加速成长提供加持。”

前述专家也表示,希望行业企业能够对人才技术技能的评价要求不断进行探索,实现突破。“也期待更多机构、企业受到带动,参与到商业信息化应用服务行业的规范化建设中来,为市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