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者张嘉奚:音乐演绎青春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1-14

       初见张嘉奚,他一身休闲西装,一边侃侃而谈,一边整理乐谱教材。在他自己创建的音乐基地——宫宇琴行内,张嘉奚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和各部门员工开会沟通项目开展、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耐心解答……

       张嘉奚告诉笔者,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都不小,但是他还是非常享受创业的过程,特别是在指导音乐课程的时候,“从他们学习中渴望的眼神,仿佛看到了当年刚学习音乐的时候”,张嘉奚说道。

音乐从心出发,抒写青春故事

       从幼儿时期起,张嘉奚便在父母的引导下学习音乐,他爱上了吉他演奏。张嘉奚笑言,慢慢地自己的生活已经和音乐分不开,“特别是在上大学以后,比较纯粹地希望用音乐的方式,张扬自己的个性”,张嘉奚说道。

       张嘉奚是广东第二师范学院2011级的毕业生,在大学期间,曾组建CL乐队,曾被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局选为代表参加广东羊城杯大学生乐队演出,也担任过学校花都校区吉他协会会长,在学校不少的音乐比赛上也频频崭露头角。曾获校内音乐大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双料冠军“””

云图片

       在学校人气不低的张嘉奚,开始带领着乐队,在课余时间跑了一些商业演出。“那时候想,靠演出攒点钱能做更多的事情”,张嘉奚告诉记者,在大三的时候,他开始想着能通过自己的辛苦兼职演出换来的资金,尝试谋划一个创业项目——音乐工作室。

       一个创业项目的启动显然不易,张嘉奚原想着可以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顺利地把音乐演出、培训等业务都短时间内发展起来,现实却给了他不挫折。由于工作室刚成立,无论是口碑还是影响力都未能获得关注,张嘉奚不得不带领的团队从零开始,一点点地拓展业务。

       最初的尝试到坚持,磕磕碰碰中的张嘉奚最终成立了广州宫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旗下宫宇琴行培养的学员超过1000名,受广东省边防武警教导大队训练基地的官兵邀请,他到基地为官兵们进行乐队培训,并为他们顺利组织了乐队——绿魂乐队,绿魂乐队于2017年在训练基地顺利的进行了乐队专场演出,受到广大官兵的好评,公司还先后参与了欧派集团、天安数码城集团、中原地产等知名企业大型文化活动。

聚焦校园公益,引发社会关注

       张嘉奚在大学期间,就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毕业这些年,他有空的时候也会参与一些社区的义工活动。正是对志愿者有着这样一种特殊的情感,2018年11月,由张嘉奚作曲并演唱的原创歌曲《益起出发》正式上线,同步QQ音乐、酷狗音乐、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

云图片

       这首歌曲是张嘉奚联同好友一起创作,音乐视频的图片素材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热爱公益的人聚集在一起,用青春的歌声表达公益,共同打造一首大学生校园公益主题曲。

       歌曲《益起出发》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校园广东渠道等联合发布后,歌曲在网络上迅速引起热潮,全网播放量突破200万。近200个微博官微纷纷转发支持,其中就包括 青春朝阳YOUNG(北京朝阳区共青团)、西安青年聚(西安共青团)、惠州共青团、团中央青年之声、广东省扶贫办、重庆青年志愿者、陕西青年志愿者、广州校园、深圳校园等政府、机构组织、媒体,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壹基金、扬帆计划(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公益基金。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而支持公益,本身也正印照着张嘉奚的感恩、反馈社会的情怀,“我享受着创业带来的磨练与成长”,张嘉奚说道,也相信他将继续越战越勇,在荆棘路上,为梦想歌唱,用音乐的美丽旋律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