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后黄金时代的千亿后备军

发表时间:2019-01-14

对房地产行业而言,2018是艰难的一年。调控政策、金融去杠杆,房企们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但同时暗藏机遇。

无论是“拐点论”、重启的“白银时代”,还是“活下去”的热议,焦虑情绪正蔓延整个行业,有人说这是最坏的一年,但也有人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

地产众生相里,房企们仍在放手一搏,寻求突围之道。有人在焦虑中踟蹰,更有人选择奋起直追,竞争白热化的房地产市场,不进则退。两三年之间,其兴也勃,其亡也忽。

虽然市场接连遭遇调控洗礼,楼市涨幅明显放缓,但房企们依旧交出了最好成绩。

观点指数发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一家年轻的企业再次突围而出——经过近三年强劲的增长势头,新力地产后来者居上,凭借822亿元销售,这家刚刚满8周年的企业取得行业TOP36的成绩。

数据显示,从2016年161亿元的行业百强,2017年452亿元的行业40强,再到2018年的822亿元,新力地产近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20%,新力成为地产后黄金时代中发展最快的一家房企。

千亿在望

起步于江西南昌,与绿地、华润等大企业直面竞争,近年来新力做到了稳居南昌市场第一,也给了这家房企走向全国的底气。

2017年,新力将总部搬到上海,成为第一家在上海落户的江西本土房企。

从拿地来看,以南昌为核心的中部区域和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一直是新力布局的重中之重,加码珠三角、长三角也成为了新力快速成长的新引擎。

2018年,新力依旧保持着较快的拿地速度,在原有战略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丰富全国的土地储备。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2018年,新力共新增34个项目,成功在全国26座城市布局超过100个项目,全国化布局棋盘已逐渐清晰。

从广度而言,年内新力新进入的城市就多达14座,包括中山、九江、上饶、抚州、泉州、吉安、鄂州、绵阳、自贡、湖州、绍兴、景德镇、淄博、南京。进一步完善“以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四大区域核心布局,将产品和服务带往全国更多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新力还联合金地、金茂以19亿元拿下南京青龙山地块,今年1月,新力再斥资12亿元进入苏州吴中区,顺利实现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战略目标。

从深度来看,南昌和惠州是新力布局项目最多的城市。

据观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大本营南昌依旧是新力拿地最多的城市,同时打败绿地,以89.08万平方米的总面积和68.92亿元的成交额拿下南昌土地市场双料冠军。位居次席的是绿地,3-5位依次为红星地产、力高、永通。

值得一提的是,新力2018年新拿的地块足迹几乎遍布全南昌的各个区县,不少区域多个项目并存,足见其强大的品牌效应。

此外,每进入一个城市,新力便以原有项目为契机,深挖资源,短期内形成链式倍增,成功完成布局与深耕。

概括来说,新力实行的是4+X城市布局及“城市深耕”策略,在原有的珠三角、长三角、中部、西部区域外,新力表示,未来公司还会针对具有潜力的区域市场做机会性拿地。

事实上,作为房地产企业,拥有足够的优质土地,才能心中不慌。当行业普遍焦虑时,对年轻的新力而言,马不停蹄地拿地,精确布局的背后,不仅为后续销售业绩的持续攀升提供充足的粮食,也是实现千亿目标的重要一步。

合作之路

不可否认,2018年是新力在全国范围内取得突破的一年。

除了持续开疆扩土,新力也深喑合作之道,与资本、与房企强强合作,力求实现共赢。

2018年3月,新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双方表示,未来将充分运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南昌、赣州、惠州等地展开多种形式合作。

10月28日,江西省水投集团与新力地产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在养老地产、生态旅游、农业地产、教育等领域进行多维度全方位深入合作拉开序幕。

据新力地产管理层介绍,在新力,项目并购合作所占比例是很大的,大约是70%到80%。当一手土地已经冲高的时候,为适当控制投资规模,寻找合作方,再分享新力的品牌溢价是更为合适的拿地方式。

事实上,随着行业的规模集中程度不断提高,开发商的合作在最近几年越来越频繁。通过合作开发,房企不仅可以降低拿地成本,还可以有效整合项目资源。

另一方面,2018年的行业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抱团取暖,形成1+1>2的双赢格局。

作为地产行业的后来者,新力既有年轻企业的勇猛进取,也拥有“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开放格局。

苦练八年内功,除得益于高效的项目运营节奏,还有良好的品牌建设。全国多场品牌发布会接连发声,新力开始让市场认识到年轻房企的实力。

5月31日,新力地产在广州举办首场品牌发布会,首次发布品牌定位“品质新锐 服务先锋”,布局广州的多个项目集体亮相,展示其深耕珠三角的决心和底气。

11月29日,在江西艺术中心,“不一样的新力”新力地产品牌发布会圆满举行,感恩南昌,再展品质实力与至臻服务的同时,首次发布《新力地产品牌白皮书》,将多年人居打造智慧结晶,与全行业开放共享。

顺境时,扶摇直上;逆势时,亦能把握机会,提升产品,才能在起伏的周期中成功穿越,获得持续增长的基石。所谓智者所图者远,而谋者深。

可以预见的是,规模高增长的背后,新力正在探寻出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并在行业谋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