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跑步机上怎样跑步,可以消耗更多卡路里?

发表时间:2018-12-18

虽然在跑步机上跑步有利于减肥,但是很多跑友表示,其实际减重效果却需要经过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的锻炼才能看得见。那在跑步机上锻炼时,如何可以加速燃脂呢?

云图片

1、了解最佳燃脂时间

科学研究证明,早上6-10点之间,体内的新陈代谢比其它时段要快40%。这是因为当身体的代谢被提前激发时,其代谢速度会更快。可见早上在跑步机上跑步,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另外早上空腹在跑步机上跑步,也可以让身体被迫使用当下身体所拥有的能量。而在空腹时,这能量就是身体中的脂肪。同时跑步后吃下去的早餐热量也更容易被消耗和转化掉,从而更有利于跑者减肥。

云图片

2、高强度间歇跑

很多人在跑步机上锻炼时,基本都选择匀速持续跑。简言之就是以一个大致恒定的速度跑完全程。其实这种跑步类型的燃脂效果十分缓慢。因此想要加速燃脂的跑友不妨在跑步机上跑步时选择高强度间歇跑训练,以在短时间内进行全力、快速、爆发式锻炼的跑步方式,燃烧更多的热量。

高强度间歇跑训练,即将高密度和多组数相结合,在跑步机上以8或更高的配速,进行5-7组甚至更多的跑步训练,并将间歇时间控制在3分-5分钟。这种跑步训练对跑者自身心肺能力的提高颇有裨益。当然在跑步机上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时也要注意自身承受能力。

云图片

3、跑步燃脂心率

在跑步机上跑步时,如果跑者的心率太低,则运动强度会不够且燃脂效果不好;心率太高则会进入无氧运动区间,跑者会因为运动强度太大而提早疲劳,以至于完成不了训练计划。因此经过许多专业人士的计算和验证,我们发现只有平均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65%以上时才被称为“有效减脂”(最大心率简单的算法是220-年龄)。

比如跑者的年龄为30岁,那么其最大心率为:220-30=190次/分钟;理想的燃脂心率低限为190×60%=114次/分钟;理想的燃脂心率高限为190×80%=152次/分钟。那么114-152次/分钟就是该跑者最佳的燃脂心率。

云图片

其实在跑步机上快速燃脂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亿健智能跑步机可以根据跑者的需求为其提供相应的燃脂课程,让你健身省时省力又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