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发表时间:2020-11-27
   从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到党和国家机构履职更加顺畅高效,从构建起从中央到地方的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到相关各类机构改革同步推进……短短一年多时间,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总体完成,取得扎实成效。这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重大实践。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作为上层建筑,需要适应社会生产力进步、经济基础变化而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解决了“面”上的问题,真正要发生“化学反应”,还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持续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国家治理水平。

    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做好每件事,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每一个人都保持和发扬开放的思维方式、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梦想的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