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海南的约‘惠’”系列活动火热进行 “惠见海南 畅玩椰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19

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作为海南省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 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惠见海南 畅玩椰岛”系列整合营销活动正式启动。海南旅文厅将携手美团,结合海南独特的美食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融合美团“青山计划”倡导呵护美丽环境文旅风尚,通过“大椰哥”带你玩转海南、异地饮品联名推介、环保艺术设计大赛等多项趣味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为来琼和在琼游客打造一系列耳目一新的旅游体验,更好地促进夏季海南省旅游消费。

▲“惠见海南 畅玩椰岛”活动启动仪式 摄影:五色土

  ▲“惠见海南 畅玩椰岛”活动现场表演 摄影:五色土

文旅+IP 大椰哥带你玩转海南

在海南,椰子不仅是食物,也是吉祥物之一。

今年夏天,以海南椰子为原型的海南本土IP形象、网红“大椰哥”将闪亮登场。当游客在海口、三亚等地享受美景美食时,将有身材健硕、面容俊俏的迷人“大椰哥”带游客边吃边玩,还能徒手帮忙开椰子。同时,“大椰哥带你玩转海南”系列主题短视频也将在各大社交平台推出,帮助海南省内外游客“寻美味、找酒店、探景区”,邀请广大网友共赏海岛美食美景,吸引潜在游客来岛度假。

“大椰哥”到底是谁?他将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主办方留下了悬念,将于6月揭晓答案。

文旅+跨界 限量联名茶饮异地推介

随着全国多地疫情的缓解,海南有望迎来异地游客恢复潮。美团数据显示,成都是来琼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之一。本次“惠见海南 畅玩椰岛”系列活动也融入了异地推介、跨界营销的潮流元素。

主办方将联合四川本土知名连锁茶饮品牌推出限定联名椰子主题饮品,让成都游客在当地也能喝到“地道海南味”。同时,饮品杯套附带刮刮卡及印有海南知名景区介绍,如果用户凑齐一定数量的景区杯套套装,就有机会在美团App海南文旅线上专题页上抽取酒店、门票优惠券等超值大礼,线上线下话题联动,引客入琼。

文旅+环保 打造海岛旅游新样板

本次营销活动的亮点之一,是颇具环保元素的“艺术设计大赛”,由美团“青山计划”发起、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支持,邀约广大学生、群众广泛参与,以椰子壳与常见餐饮包装回收材料作为主要材料,设计出以环保、海南风光为主要表达内容的艺术装置作品并参与评选。获奖的优秀作品还将被专业设计师制作成实体艺术装置,摆放在海南知名景点、美食街头。

美团“青山计划”是外卖行业内首个关注环境保护行动计划,秉承“更好生活、更美自然”愿景,致力于连接生态各方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先后发起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推进保护与修复海南珊瑚礁,与社会各方携手守护海南得天独厚的热带海滨美景,本次艺术设计大赛,也是美团“青山计划”公众绿色理念倡导的具体体现。

美团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联合活动美团不仅推出门票折扣、线路打包折扣、文旅福利派发等多项全民优惠活动,还打通了美团外卖、美团单车等多业务的线上线下资源,联动零售茶饮品牌、车企机构等多种异业合作资源,为各类潜在旅游人群强势“种草”、轻松“拔草”,全力助推海岛旅游创新玩法和优惠活动;美团“青山计划”也将联合各方生态积极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旅游道路,共建美丽海南。

椰风海韵,其乐无穷。无论是星辰大海、黎族风情、雨林景观,还是清凉美食、购物天堂,一万个游客心中有一万个海南美景。在海南省旅文厅的指导下,美团等互联网平台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创新旅游活动,将海南魅力传递至更多人,让他们有机会亲自来海南,感受“天涯海角”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