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不合格?抽检结果合格曝光,史丹利教你种火龙果

发表时间:2021-01-21

  火龙果,双子叶植物纲仙人掌目仙人掌科植物,外表像一团火焰,内里果肉香甜,在水果店、奶茶店、甜品店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因着火龙果市场效益好,近几年众多种植户纷纷入场。但是由于种植技术有所欠缺,大多数新手种植户很难种出备受市场青睐的果子。今天抽检合格的史丹利就来给迷茫的各位补一补火龙果种植知识。

云图片

  火龙果为热带水果,适宜生长温度在5°~35°之间。大棚温度低于15°,需要关闭通风口保持棚内温度;棚内温度绝对不能接近35°,过高的温度会引发火龙果生长点死亡现象和诱发生理性病害。抽检合格的史丹利给大家介绍一个夏季降低棚内温度的通用方法:滴管浇水降低地温加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可以有效降低棚内温度。

  火龙果生长除了温度这一条件,还离不开养分供养。养分来自土壤,由根系吸收。由于火龙果是浅根系作物没有主根,所以种植时根部入土3cm~5cm就可以。

云图片

  定植前,用腐熟有机肥做基肥;定植完成后,浇灌定根水和再次施加有机肥。由于根系浅,所以火龙果对水肥的吸收能力较弱,需要种植户及时浇水追肥。

  打好基肥后追肥主要有四次:一次促花肥、两次壮花壮果肥、一次壮果恢复树势肥。听名字就知道施肥目的,可以说肥料的品质和搭配方式直接决定火龙果的产量和质量。

  抽检合格的史丹利种植火龙果时,一般会选择腐熟的有机肥搭配硫酸钾高磷复合肥作为追肥肥料。在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配比,能为火龙果及时补充氮、磷、钾、镁、硼和微量元素,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肥料的利用率。调控大棚温度、施加肥料,掌握这俩知识点,火龙果新手也能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