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大桥派出所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发表时间:2022-03-23

福海县大桥边 境派出所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日,大桥边 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边 境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期间,派出所民警采取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讲解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 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边 境管理区通行证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法律法规,而后在现场为辖区群众答疑解惑,使辖区群众深刻了解违反各类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同时向群众强调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形式向群众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告知大家能够在自身利益或安全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报警,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共110张,受教育人数达18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大幅增强了辖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为维护边 境辖区社会治安夯实了坚实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