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创双面柔光人像 vivo S16系列带来影棚级打光

发表时间:2022-12-22

12月21日,vivo官方微博发布vivo S16系列的人像效果海报,分别从暗光、微光两大场景展示了vivo S16系列卓越的柔光人像拍摄体验。作为S系列最新一代产品,vivo S16系列行业首创双面柔光人像,后置原彩柔光环,前置微缝补光2.0,让每一个场景都能被柔光照亮。

在极具挑战性的暗光环境下,vivo S16系列双面柔光带来了传统闪光灯难以比拟的影棚级打光,将暗部细节一一照亮,有效避免了传统闪光灯导致的皮肤油光,带来细腻通透的肤质表现的同时,也让人像拍摄中的眼神光更加醒目。

在生日聚会、酒吧等环境下,微弱的光源很容易在脸部留下强烈的光线反差,亮度过曝、暗部细节不足等问题往往还会拍摄出充满噪点的阴阳脸。vivo S16系列针对微光场景做了专项优化,均匀、自然的面部补光,带来人像肌肤真实细腻感,也营造出了极具氛围感的香槟暖调。

柔光人像的全新突破,背后是一系列柔光技术的定制和突破。根据vivo副总裁欧阳伟峰介绍,vivo S系列研发团队对vivo S系列的内部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三组灯珠在相机每次启动时,手机会根据环境光线进行光线识别,从而带来不同的补光强度;纳米级的光学加工技术实现了三种不同的表面处理,让光线柔滑更均匀;专为人像设计的定制光场,使柔光时刻聚焦在人身上。

而在前置方面,vivo S系列的工程师更是克服极致工程挑战,在S系列1.75mm迄今最窄的屏幕黑边里,带来全新的“微缝补光2.0”。

迄今为止,vivo光影人像探索历史已经十年。基于vivo多年光影人像的深厚沉淀,vivo S系列持续创新,完成了从”照亮你的美“到“照亮我的美”,再到”照亮你我tā”的变化。将人像用光全面覆盖前置与后置,vivo S16系列也带领S系列开启全场景柔光人像新阶段,让人像用光成为一种简单而美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