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匠心节目展现中国品牌创新与传承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24

他们是时代的观察者与探路者,与时俱进,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他们是新事物的创造者和变革者,以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他们是传统技艺的传承者,淬炼心性,用“美”和“质造”回报时光与岁月……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匠心精神,《大国匠心》节目聚焦于匠心产品制造者、行业发展推动者、匠心品牌打造者和核心技艺传承者,通过访谈对话、品牌推介等多类节目形式,挖掘大国匠心的底色和背后的坚守,记录他们背后蕴含的智慧和思考,鼓励中国匠心精神的创新与传承。

循沿时代记忆的大国匠心 

中国,是最古老的匠人之国。千百年来,一代一代匠人们严格遵循道法自然的极致工艺,坚持精益求精,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繁琐,用时不计岁月,守护着民族的众多瑰宝。在他们的匠心坚守下,不论是建筑园林、器物宝藏、食材酒酿、饰品珠玉、医学技艺……传承沉淀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文化艺术瑰宝。

大国匠心节目组致力于讲述企业成长发展中平衡旧与新、守与破、留与弃的辩证关系,展现一批以时代发展为导向、以技术为生命、以品质为追求的中国品牌形象。欲成大国品牌,必有大国匠心,《大国匠心》节目以匠心精神为诉求点,发掘中国优秀品牌,助推高质量产品、服务成长发展。

大国匠心节目发掘、展现、传播匠心品牌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成为指引着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风向指南。高质量的背后意味着高价值的核心竞争技术与人才,这离不开坚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最为重要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参与《大国匠心》节目录制的企业,无论是主动创新求发展,还是行业进步稳提升,他们深耕于品质铸造,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助推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可以说,品质已经成为了他们生存与发展的基石,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新潮品牌指日可待。

整合全媒体品牌传播通路,匠心传播中国品牌精神 

通过访谈对话或实景取材拍摄的方式,将镜头对准企业、品牌、企业家及企业人,寻找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勇于破局、深耕品质的各行业匠心代表,讲述他们传承优良并敢于创新、坚持初心并严苛追求品质、尽心服务消费者并担当责任的匠心故事,助力中国品牌发展。大国匠心节目将在央视频道播出,并联合众多新闻媒体、视频平台进行全面报道,以此形成品牌传播的全媒体解决方案,提高中国品牌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未来,《大国匠心》节目将不断推陈出新,带领匠心品牌攀登新的传播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