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折新房”抢购火爆,贝壳如何玩转一二手联动

发表时间:2020-10-24

历来房企打折促销眼花缭乱,购房者稍有不慎就会被“套路”。对比之下,简单粗暴的折扣就要真诚许多。

继恒大“七折卖房”刷爆全网后,贝壳打造的“金九银十”新房营销IP——贝壳全民新房节推出“66折新房”真补贴,也引发了众多购房者的抢购。不少人收到贝壳找房发来的66折新房获奖通知后表示:做梦也没想到买房子可以中大奖!

66折秒杀购房潮  买房成了抽大奖

据介绍,此次贝壳全民新房节主打的66折新房共133套,遍布全国33个主流城市,85个精心挑选的大牌楼盘,由贝壳找房和开发商联合补贴,优惠真实可见,力度当属空前。

市民张女士在佛山万科金域世家秒杀活动前一晚,就激动地睡不着觉了。“知道66折这样大幅度的优惠,肯定有很多竞争者,想秒中不容易。”

如其所料,这场秒杀共有786人参与,张女士中奖后省下了近76万,她盘算着接下来的安居打算,“这套三房的户型自己很满意,为了让家人住得比较近,可能会考虑在同小区再买一套。”

市民袁先生从2118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州中海学仕里楼盘66折房源的一名幸运买家,直接省下了102万元购房款。“有这么大的优惠,肯定要买,而且它既是大牌房源,又地处优势板块,周边的教育配套也很好。”

在广州,中海学仕里、时代绿庭山语、元邦明月翡翠等共推出了5套66折房源,已经全部被秒杀成功者买下。

在成都,贝壳全民新房节携手昊园江南壹品、花样年江山、融创文旅城、江口水镇等多个项目推出了66折秒杀活动。

10月7日,昊园江南壹品举办首套66折房源秒杀活动,参与秒杀人数近万人。市民袁女士成为幸运锦鲤,抢到第一个折扣秒杀名额,一举节省了11万,随后,另有3名客户也抢到了66折房源,优惠力度都在20万以上。

整个66折秒杀新房活动持续到10月30日贝壳全民新房节结束,目前还有不少秒杀活动待开展中。

经纪人线下发动客户 掀起66折秒杀热

在参与秒杀的购房者中,有一个突出现象是不少客户是贝壳合作的经纪人和门店带来的线下客户。

袁先生正是由广州链家礼岗分店的经纪人陈贤带过去的。“在得知贝壳全民新房节中海学仕里项目有66折房源后,我们就全店动员了。”陈贤表示,他们店的同事都带了各自手里的客户去看房。他第一时间联系到已经咨询他有段时间,有很大购房意向的袁先生。

按照秒杀活动规定,用户需要完成线下带看才能激活秒杀券,两人就约定了时间去现场。从链家免费带看到参加秒杀抽奖,陈贤全程都在为袁先生仔细答疑,直到袁先生秒杀成功。

张女士也是从经纪人那知道了秒杀活动,活动开始前一周,她已经去万科金域世家看过房,所以毫不犹豫就报了名。“秒杀结果出炉后,经纪人还联系了我,告知后续认购流程和所需的资料,让我们感到整个流程非常顺畅且愉快。”

以“66折新房”主打品质楼盘特惠,贝壳吸引客户到线上看房的同时,也同时吸引了其连接的门店和经纪人,使后者能够动员线下客户,共同参与到秒杀活动中。线上线下协同,就造就了每场66折活动的火爆场面,也进一步为各大品牌楼盘带来了可观的客流量和成交量。

仅活动开展2天内,中海学仕里的线上咨询量环比提升109。一周时间,万科金域世家的线上咨询量环比提升128。而成都的66折新房所在楼盘总带看量已近5000组,成交量近1000组。其中江口水镇有近1400组客户带看,261套成交。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贝壳的66折特价房虽属于线上营销,但其通过门店和经纪人的线下带看和服务,完成了房产购买的“最后一公里”,这种线上与线下紧密合作的方式成为新房营销的标杆案例。单纯的线上营销肯定无法解决购房门槛和信任难题的“线上卖房”。“毕竟,房产的交易价值高,周期长,单靠线上促销是很难形成真正转化的。”

一二手联动模式下的新房营销

此次全民新房节营销充分展现了贝壳在一二手联动的优势。

所谓一二手联动,就是以二手房客源为基础,带动一手房的销售,让资源能够得到充分的整合利用,简而言之,就是开发商借助于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渠道、网点与人员优势对外销售新盘,而中介公司可以通过新房及楼盘代理增加销售与业绩的途径,从而实现共赢。

由于各大一线和二线楼市改善型需求市场的崛起,购房者在换房时已经不再严格区分要买一手还是二手房,而是尽可能在买房时多对比,选择。深耕社区的中介门店和经纪人更能与这些客户建立强链接和强信任,为客户同时提供二手房和新房服务,这就促成了一二手联动销售逐渐成为新房销售的重要模式。

贝壳在房地产经纪领域打造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模式和精准海量的数据能力,使其在一二手联动的效率上遥遥领先。贝壳的招股书显示,截止2020年6月,贝壳平台已经服务有260个经纪品牌,4.2万门店,及45.6万经纪人。

除了“66折新房”这一个营销IP,贝壳全民新房节还开设了0元海景房秒杀、3万元津贴领取,针对具体楼盘的房价立减、折扣房等营销玩法。连接的门店和经纪人提供全流程服务之外,贝壳推出的线上VR售楼处、专业楼盘直播以及 “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同时为购房者打造更好的看房买房体验。

“通过这些线上线下一体的营销和服务组合拳,贝壳全民新房节成了一个聚合场,门店和经纪人主动将积累的精准客户带到场中,来为客户提供满意的购房服务,一二手联动也就形成了聚合,并能达到高效的去化效果。”

据了解,贝壳郑州、重庆、西安等多地在活动开启两周时间,新房认购量就突破了4000套。贝壳全民新房节掀起的“金九银十”的购房热,正给予更多消费者切实的优惠,也让其成为新房营销的难以超越的模式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