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联合21家品牌倡议节约粮食,超200万人次参与“光盘”挑战

发表时间:2020-10-26

10月16日,时值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大众点评与胖哥俩肉蟹煲、五芳斋、百事可乐等21家品牌联动,共同发起“光盘行动”挑战赛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号召,让“晒光盘”成为一种新“食”尚。截至目前,在大众点评App站内,活动已吸引超过208万人次参与,并在站外产生1500多万次活动曝光。

此次主题为“美好食光,一起吃光”的光盘挑战赛公益活动为期两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充分发挥了大众点评在消费者和餐饮商户之间的连接能力。活动期间,用户可登录大众点评App,关联美好食光,一起吃光话题,通过大众点评App笔记功能分享餐前餐后“晒光盘”对比图或视频内容,即可参与活动。

为激发用户参与热情,晒图用户将有机会获得价值3999元的ROG游戏手机(精英版)、江小白果立方、粤盐生态海盐、珠江桥牌“广味好年货”礼盒及大众点评品牌周边礼品。同时,用户还可在微博、B站等平台,参与@大众点评官方号互动活动,将有机会获得百事可乐佐餐礼盒。

在品牌跨界合作方面,胖哥俩肉蟹煲、五芳斋、西贝莜面村、百事可乐等21家消费者熟知的品牌均加入本次活动。其中,小龙坎火锅、烤匠麻辣烤鱼等14家餐饮连锁品牌高管在官方微博发布号召视频,鼓励大家参与“光盘挑战赛”;大娘水饺、阿香米线等大众餐饮品牌也通过各自社交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联合推介,呼吁消费者适量点餐,争做“光盘族”。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逐渐成为社会共识。作为大众点评首次推出的多品牌联合公益活动,光盘挑战赛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的方式,在传播节约粮食理念的同时,探索了品牌跨界新玩法,释放出品牌公益传播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