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宇宙更古老的星球!

发表时间:2018-04-11

奥米茄星团(Omega Centauri)又名爲NGC 5139

迷信家发现,宇宙之中存在比其的年龄更大的星球。这种景象令迷信家非常困惑。

据《福布斯》(Forbes)报导,依照目前盛行的宇宙大爆炸实际推算,宇宙年龄不超越140亿年,详细地说,宇宙历史约爲138亿年。

但是,一些星球年龄却到达145亿年,而超越宇宙之年龄,因而令迷信家非常困惑。

目前,迷信家依据宇宙大爆炸根本实际,在测定天体的质量和元素含量如氢元素和氦元素的根底上,推算星球和星系年龄的办法。

但是,在一些星团中,如银河系内的15,000光年外的奥米茄星团(Omega Centauri,又名爲NGC 5139),其中的星球年龄极爲陈旧,少数爲120亿年,有一些超越140亿年。

因而,迷信家左右爲难:假如保持宇宙大爆炸实际,那麼目前地理学简直需求全部改写,甚至整个物理学乃至迷信都需求发作基本的改动;假如坚持目前的实际,那麼需求思索能否推算错了这些星球的年龄,或许宇宙年龄计算错误?

哈勃望远镜和斯皮策空间望远镜观测到年龄爲132亿年的陈旧星系EGS8p7(也称EGSY-2008532660星系)。

据报导,依照目前的宇宙实际,星球年龄推算错误的能够性不大,由于迷信家曾经计算出上亿颗星球的质量、年龄、间隔、大小等概况,甚至预测星球死亡的工夫,并因而勾勒出宇宙中星球演化和运动的蓝图;关于宇宙年龄,其计算也没有呈现很大的误差,诸如背景辐射、哈勃常数、暗物质及根本粒子寿命等等都被测定。迷信家依据这些数据曾经描画了宇宙的大致现象。

而且,需求强调的是,这些年龄十分陈旧的星球很多都在银河系之内。如迷信家于2007年测定了一颗7500光年外的红巨星HE 1523-0901,其质量爲太阳的80%,其中铁元素含量爲太阳的0.1%,其放射性元素显示年龄爲132亿年,比宇宙年龄仅小5亿~6亿年。在2015年,银河系中心有九颗星球的年龄居然爲135亿年,超越银河系,而仅比宇宙年老3亿年。

银河系中,不只呈现年龄极陈旧的星球,而且存在前所未见的新星体以及新天体构造,目前不清楚其来源和性质。

报导说,最让迷信家困惑不解的是190光年外的HD 140283星,依照其亮度、外表温度及化学成分,推算其年龄爲144.6亿年;但是依照铁元素含量计算,其年龄可以年老8亿年而变爲136亿年。即便如此,这颗如此接近我们太阳系的星球为何这样陈旧?这是值得我们沉思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