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公益明信片上线,给留守儿童特别的六一礼

发表时间:2020-06-04

6月1日儿童节,历来是童年快乐时光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没有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而言,在坚强独立的外表下,他们更加迫切地渴望关爱与关注。为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并给他们带去情感上的陪伴,网易邮箱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上线“写张明信片,邮去你的爱”公益活动,与留守儿童建立起爱的桥梁,通过明信片来往的形式,给留守儿童献上特别的六一礼物。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是网易邮箱联合蓝信封所发起的。创始于2008年的蓝信封是一家为10770位乡村留守儿童,通过书信交流、夏令营等形式,带去情感陪伴的机构。网易邮箱针对留守儿童在蓝信封中提到的6个典型困惑,搭建了一座邮箱用户与留守儿童沟通的桥梁。

缺失的爱与陪伴让留守儿童在孤独之外,更经历着种种困惑。“好朋友渐渐不理我了,为什么越长大,朋友会越来越远?”、“真的不上大学,就没有出路吗?”、“爸爸妈妈是不喜欢我吗?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回家?”……情感、家庭、生理变化、梦想、孤独、成长等等烦恼,是大部分留守儿童无法解决,无人解决的。

面对这样的现象,网易邮箱开展了这次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公益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给予情感上的陪伴,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在6月1日-6月5日期间,网易邮箱将展示留守儿童的6个主要困惑,所有邮箱用户可登录网易邮箱,或者关注网易免费邮箱公众号、微博,通过活动入口参与,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与见解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后续网易邮箱相关工作人员将收集所有线上回复,按类别给到蓝信封机构打印成明信片,发放至相应的留守儿童手中。此外,在蓝信封的项目小学,网易邮箱还将落地一只冠名网易邮箱的邮筒,供留守儿童长期投递书信。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活动页面提交留言后,可选择对网易邮箱x蓝信封此次六一活动以及后续的留守儿童一对一书信陪伴项目进行捐款,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

截至目前,网易邮箱“写张明信片,邮去你的爱”公益活动已获得20W+的关注度,25000+人参与其中。一方面,“明信片”为留守儿童感知世界,走出世界提供了强有力的媒介,有效地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了成长中的困惑,提供情感上的陪伴,另一方面,网易邮箱庞大的用户群和有效的号召力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留守儿童,激发了社会人士关爱留守儿童的热情。

“用心沟通”,这是网易邮箱成立至今仍在书写的关键词,或许不是每一朵花都能出现在温室,但爱从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