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正逐步深入K12教育领域

发表时间:2018-03-07

宝鸡中学创建于1940年,陕西省示范高中,素有“西秦名校”的美誉。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陕西省军区政治部和省教育厅命名为国防生源基地中学。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严格规范的管理措施,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优异的教育教学成就享誉陕西省,历年全国重点大学升学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

宝鸡中学为提高学生对于当下先进科学技术知识的了解与掌握、践行我国教育政策而建设 VR 超级教室供学生使用,睿悦信息 Nibiru 为该项目提供 VR/AR系统、播控套箱、交互设备及 VR/AR 技术支持等全方位解决方案,项目实施方为国内著名 VR/AR 教育方案定制企业陕西中网智云。该解决方案将成为 Nibiru 在全球 VR/AR 教育行业应用领域中除高校与职业教育之外 K12 教育阶段的标志性项目。

宝鸡中学该 VR 超级教室建设完成后,无论是在技术先进性、实用性、容纳能力、扩展性等各方面均具有优秀的表现,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其将在学术研究、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课件输出等多个领域产生巨大价值。宝鸡中学也将在全国K12教育智能教室建设领域中领跑全国。以该 VR 超级教室成功案例为契机,以及我国在 VR/AR 教育领域不断利好政策的加持,将让更多 K12 教育阶段学校意识到引入 VR/AR 技术的必要性。

自 VR/AR 行业应用领域爆发以来,VR/AR 教育就是其深度渗入的行业之一。全国各类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院校纷纷掀起建设 VR/VR 教室、实验室、体验馆的高潮,一举使得 VR/AR 技术成为教育产业的宠儿。基于 VR/AR 技术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行业的深远影响,K12 教育阶段学校也逐渐将目光投向 VR/AR 技术。

另外,传统教育方式与内容已经无法满足当代K12教育阶段学生对于知识的渴望、越来越丰满的知识结构以及极度鲜明的性格体现。他们需要炫酷的、有趣的、前沿的技术来让他们能够更直接地看到、触摸到、融入到知识中去。而且互联网技术的发达让他们有更多机会接触最为新鲜的科学技术,这就与学校仍然采用传统的教学内容之间产生矛盾,易使学生产生厌学心态。VR/AR 技术作为全球科技界推崇的下一代计算平台,它的进入无论对教学方式或是内容都将是一次倾覆。

该项目所涉及的所有 VR 设备系统、工具类软件、VR 内容等组成的整套解决方案由 Nibiru 全程提供。方案中的无门槛 VR/AR 内容创作工具 Nibiru Creator 将为学生们提供便捷易用的 VR/AR 内容创作环境,学生们只需掌握基本的PC操作就可以在拖、拉、拽中创作 VR/AR 内容,非常适合 K12 学生群体使用,有课件制作、兴趣培养等大量应用场景。教师与学生在使用 Nibiru Creator 制作课件相比于传统的开发工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预算成本。学生同样可以参与到课件制作 中来,相当于对知识点的又一次预习或巩固。Nibiru Creator 配合 Nibiru 系统、Nibiru 完善的交互体系等构成了宝鸡中学 VR 体验馆项目完整优质的解决方案。

Nibiru 在 VR/AR 教育领域具有极强的产品与项目经验,立足优质产品与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在全球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多个海内外项目均已落地并获得一致好评。Nibiru 高校计划、Nibiru VR 开发套件、Nibiru VR/AR 教室等一系列成功产品一经推出便引起产业巨大反响。Nibiru VR/AR 教育解决方案由高校及职业教育切入,现如今已经逐步覆盖包括 K12 在内的各教育阶段。Nibiru VR/AR 教育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全球各教育阶段学校引入 VR/AR 技术的首选方案,Nibiru 也已成为其首选品牌。

VR/AR 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已经逐渐从高校、职业教育等方向向 K12 教育阶段渗透。相信在国家利好政策的不断支持下以及 VR/AR 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VR/AR 技术将会在教育领域获得更好的发展,进而渗透到更多传统行业中去。Nibiru 也将不断优化自身产品与方案,促进全球 VR/AR 行业应用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