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互联网+新生态发展机遇论坛在山西省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11

2018年3月16日,互联网+新生态发展机遇论坛在山西省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出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对“互联网+”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快互联网建设,把山西打造成中国新的电子商务之都。

  大会中重点强调,要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培育山西人民的互联网思想,更好地用先进互联网技术和理念带动山西本地品牌的产品卖向全球,力争将山西打造成为中西部网络经济的重要增长区。要让更多的企业更好地认识山西、感知山西、熟悉山西,开展多样化的合作,互利多赢,共创伟业。

  近年来,从网络消费到共享单车,从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互联网+”新型经济在中国遍地开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有不少新兴“互联网+”企业已开始进入国际市场。

  会议上,互联网行业的学者从人们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改变上,介绍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住宿、购物、餐饮等各行业微信小程序体系及行业相关应用的发展,讲解了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向前发展的当下,企业应该借势借力实现发展,并以用户体验为专注点和发展根本,打造自己的互联网营销平台。而《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的出台,更为山西省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改变与创新、开拓与深耕、发展与规范,是互联网不变的主题。走进2018,我们写下新问号:新闻还有怎样的新玩法,“冰火两重天”的共享行业何去何从;我们涌起新期待:人工智能还将带来哪些惊喜,百姓如何享受大数据红利,个人隐私怎样得到根本保护;我们期待新回应:网上政务服务何处发力,自媒体怎样回归内容为本,互联网又将为生活增添什么样的便利。

  憧憬与尝试,挑战与创新,改变无处不在随时发生,唯一不变的是——答案总是比猜想更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