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新国货大会举办,理想汽车、认养一头牛等品牌获奖

发表时间:2022-07-27

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好产品·新消费新国货大会”举行,近500位行业头部新消费品牌创始人、品牌操盘手、投资人齐聚杭州,围绕新品牌成长深度交流。

大会公布了“2021新茅中国品牌百强榜”,上榜的一百家品牌覆盖了新消费领域的全部类目,瑞幸咖啡、理想汽车、喜茶、元气森林、认养一头牛等知名消费品牌入围。

据介绍,这份榜单关注了相关品牌的成立时间、所处赛道、年营收、是否上市等多维度数据及信息,选用品牌真实营收数据作为评选指标,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广、数据最准确、最具有参考价值的“新消费”行业榜单之一。

这份颇具分量的榜单,很大程度上扫除了一段时间来笼罩消费市场的“低预期”情绪,让外界直观地看到,过去一年仍有许多商业赛道裂变扩张,逆势上扬,诸多新锐企业实现高速增长。

榜单发布人、海豚社创始人李成东在演讲中谈到,市场既要看到当下的冲击,也要看到远期的机会,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门类,在越南、印度等国家制造业崛起、参与产业竞争的背景下,需要通过做大做强品牌完成制造业升级发展,中国品牌爆发的时代机遇已经到来。

一面是疫情反复之下,传统赛道普遍受到冲击,一面是食品、新能源汽车、大健康等赛道孕育了新的增长机遇。2022年,是新消费新国货的挑战之年,也是机遇之年。来自不同领域的与会嘉宾,围绕“出海”“功能创新”“品类开拓”“资本观点”等话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个案分析和圆桌对谈,复盘过去一年新消费品牌的发展路径,展望未来新国货的成长空间。

同时,大会还为理想汽车、瑞幸咖啡、认养一头牛等部分上榜品牌颁发奖项,其中新锐乳企认养一头牛获评“2021新茅中国最具成长力国货品牌奖”。

据了解,认养一头牛的品牌之路,由产业链布局入手,从2014年开始,相继建立了7 座现代化大型奶牛牧场和1座智造基地,旗下河北康宏牧场获评国家农业农村部奶牛标准化示范场、2021国家核心奶牛育种场。目前,依托于供产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布局和领先、多元的运营能力,认养一头牛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成为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新锐消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