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清理的下一站:无线智能的体验颠覆

发表时间:2022-09-24

一直以来,面对繁杂的户外庭院管理任务,尤其是泳池清理难题,不少别墅泳池业主都尝试过配置不同的智能设备,让自己和家人“偷懒”,换取更多的闲暇、享受时间。

过去,泳池业主要进行泳池清理只能依赖纯手工清洗,应用最传统的清洁工具——手动吸污机(Vacuum Cleaner)。

与笨重的室内手动吸尘器的原理类似,手动吸污器通过一根长管连接泳池撇渣器,在池底进行真空吸污,人力就是它能在水下移动的全部力量。吸污过滤的过程依赖泳池原有的循环过滤系统,因此在清洁前需要事先清洗撇渣器,事后进行砂缸反冲洗,既费人力又费水,泳池清理逐渐成为泳池业主的噩梦。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以机器取代人工进行泳池清理的设备逐渐面世。 

从手动到自动

泳池清洁设备自动化逐代升级

被普遍认为是泳池清洁进入自动化的标志设备,是压力侧清洁器(Pressure-side Cleaner)。后续发展面世的自动泳池清洁器,虽然应用不同技术原理,但都实现了在清洁阶段实现“机器替代人工”的进步。

但是,其自动化也只停留在“清洁阶段”。要用压力侧清洁器进行泳池清理,需要在清洁前,操作人员熟知泳池系统知识和产品的操作,进行一系列标准动作。比如调节泳池管道水压,计算和修剪设备连接泳池系统的软管,调节设备的备用阀和喷射管,以及测试设备轮子转速(RPM)等等,完成后才能尽量保证清洁器在池底、池壁和水线的清洁中有合理的动力和捕获能力。

随后,自动化升级的吸入侧清洁器以更低价的方式切入了整个泳池清洁市场。吸入式清洁器采用和手动清洁器类似的原理,连接泳池撇渣器,以泳池过滤系统提供的“吸力”来进行水下移动,清洁器底部由于压差形成涡流,吸收并捕获微小的碎屑和灰尘。

但吸入侧清洁器仍然未能真正解决压力侧带来的困扰——清洁过程仍旧依赖泳池过滤系统本身,清洁前后的清洗环节仍然必不可少。并且,这种以泳池过滤系统来提供动力的方式,都无法真正让清洁器在水下有稳定高效的清扫路线,两者都只能做到“随机清扫”。

单纯以“更低售价”的方式显然无法满足泳池清洁的底层需求——清洁效率和“真正的”解放人力。

全自动的泳池清洗机器人无疑是行业对此的下一步探索。比起将费用转嫁到后期的泳池系统损耗和电费中,泳池清洗机器人在近几年的发展也向市场证明了,用户对泳池清洁设备的使用并非只看一次性购买成本,更关注设备真正带来的体验价值的提升。

从有线到无线,从自动到智能

泳池清洁的下一站

摆脱对泳池循环系统的依赖,近年全新面世的泳池清洗机器人,为泳池业主创造了全新的泳池清理体验。

泳池清洗机器人内置独立的过滤系统,满足日常过滤循环以外的独立清洁需求,用户再也不必担心对原有过滤系统造成负担。并且,前代清洁器所需的连接管、增压泵、过滤篮等等隐藏配置,前期调试工作都不复存在,用户在泳池清理时,只需启用泳池清洗机器人本身即可。泳池清洗机器人的独立运行,也意味着需要独立的电力供应。当前主流的方式中,有线泳池清洗机器人采取的是配置独立电源箱的方式。电缆连接水下运行的机器人和岸边的电源,这就需要用户配置足够长度的电源线或配置延长线,以及最好购买带旋转绳设计的产品,并在清洁前根据电源箱布好线,以防止清洁过程中,因机器人在水底的移动导致电缆缠绕,或绊倒岸边经过的人。

相较而言,无线泳池清洗机器人则是采用自身供电或浮动电池供电。在摆脱了有线电缆缠绕的同时,设备本身的续航能力也成为能否保证高效完整的清洁周期的技术重点。

泳池清洗机器人逐渐成为别墅业主的热门选择,也推动了行业对泳池清洁技术的深入思考:自动化清洁如何解决更现实的难题?

没有门槛的操作、更高效的清洁路线和时间、更节能、清洁过程可以无需看管等等……比起“有线清洁”仍然难以规避的前期人工布线、有人看管、路径随机等问题,无线泳池清洗机器人已然以更先进的技术变革,满足用户在应对日常清洁难题下的多样化需求,成为水下泳池清洗机器人市场的下一步选择。

作为持续聚焦、钻研智慧庭院整体解决方案的菲亚兰德,今年推出了长达10小时变频续航的水下智能无线泳池机器人,并刷新全球无线续航标准。

攻克续航难关,水下无线泳池机器人还满足多种不同需求的泳池清洁场景,实现充电一次,使用两周。以独创的“全变频节能科技”,配合专利智能无线的“3D弓形清扫技术”,泳池清洗机器人对泳池全局进行扫描,检测并计算最佳的清洁路径,实现高效的水下清扫,除满足日常清洁外,还可以规划清洁周期,机器人将自动唤醒完成清洁。

“只需要设定好清洁周期,就算出差两周,泳池依然澄澈干净。”

“隔天就启动机器人进行清扫,泳池从两周换水一次,如今几乎不用换水了。”

“以弓形路径行走,泳池清洁机器人只需清扫一次,基本已经覆盖了整个泳池。”

从忙一天,到按一键,甚至是两周按一键,泳池清洗机器人正在以颠覆性的突破,为泳池家庭带来全新的户外体验升级,让别墅业主们专注享受户外闲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