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珠宝:黄金项链扣子有学问,学起来用得上!

发表时间:2019-03-19

   项链几乎每个女孩子都有,只是材质的不同罢了,我们在选择项链的时候,项链的接扣其实也是很重要的,在项链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承担着固定项链和成全整体效果两大职责,不同的材质选用接扣款式也是不一样的,不知道你是否用心观察过呢?

   素金项链用“M扣”

   素金的项链如黄金、铂金等等贵金属,都会采用弯弯的类似字母“M”形状的扣子,大多数的叫法都是“M扣”也有极个别少数叫“W”扣,因为黄金比较软,所以这个形状也是在变化的,M和W的形状也极为相似。这个扣子在素金的项链中是很重要的,大小也是根据素金的克重来定的,30克的黄金项链和10克的黄金项链M扣是有大小差别的。

云图片

   M扣开合主要是靠手来掰开,可以承担反复多次的弯折不会断裂,M扣的大小和项链的比例是协调的,所以能够承载的项链的重量,但是在掰开M扣的时候也是需要讲究诀窍的,是朝M扣的左右掰开,而不是紧闭的对立方向,这样很容易影响M扣的寿命从而被折断。

   M扣有一点不好就是如果用力拉扯黄金项链会容易张开,有时候黄金项链会不小心勾拉衣服稍微不慎就容易断裂,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的,如果觉得M扣不好用也可以换一个K金的扣子使用。

   M扣除了是素金项链的连接扣之外,上面用激光刻有素金项链的“身份识别印记”,如:黄金或者铂金的印记AU和PT,还有所售品牌的LOGO,所以项链的秘密就在M扣上。

   素金手链用“S扣”

   素金的手链都是用S扣,还有一些素金的可调节的手镯链也是用这样的扣子,S扣延展性也是非常不错的,足够黄金手链的调节功能,非常实用,素金手链的所有信息也是刻印在S扣上。

云图片

   如果项链的M扣或者手链的S扣不慎断裂,那么需要拿回商家处修理,如果商家的技师技艺高超是不会留下疤痕的,如果一般的技师还是会有疤痕的,也不会影响佩戴,所以没什么问题。

   18K金等合金用弹簧机关扣

   合金包括18K金、14K金、9K金这样的饰品,因为材质会比较硬,采用的扣子与素金完全不一样,是弹簧机关扣,通过装有弹簧的机关来控制接扣的开合,很现代化的扣子,方便佩戴,外观也是十分纤细的。

   不同于M扣的单一,弹簧机关扣外观有各式各样的形状,比较常见的是圆形和椭圆形的这两种,项链和手链都是采用这样的弹簧扣,只是使用时要当心,如果用力不当掰断了某部分维修起来比较麻烦。

云图片

   18K金的龙虾扣

   因为造型比较像龙虾,所以取名叫做龙虾扣,比较适用于18K金镶嵌的男士手链上,当然也有很多别的贵金属制造的龙虾扣,这样的扣子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调节手链的大小。因为外形不够美观,所以使用有限,只在平价的珠宝上常见,如果不是K金的材质容易损坏,不好修复。

   18K金的各种尾扣

   现在的手链和项链不仅在款式上设计独特,在尾扣的设计上也是别有用心的,多种造型的尾扣就适用于不同的项链和手链上,满足不同的设计要求,K金的扣子都是比较结实耐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