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住房租赁产业联盟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9-25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房住不炒”理念,进一步加深住房租赁产业联盟企业的交流合作,聚合行业力量,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9月23日,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住房公司在建行大学青岛普惠与零售学院成功举办“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未来”2020住房租赁产业联盟大会。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展示了建信住房公司的发展历程和10多家联盟合作企业的住房租赁业务服务情况,对联盟成立以来的业务合作、信息交流、助力市场发展和行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与特点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会议邀请建行湖北省分行、南京安居建设集团、安歆集团、中国公寓委员会、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TCL智能家居公司围绕“共克时艰千帆逐浪”“规范市场共创未来”两个主题,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租赁行业发展方向、住房租赁 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联盟成长规划、规范市场等多个领域作了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对行业经营和市场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和创新方向进行了剖析与探讨。会议现场还发布了住房租赁产业联盟公众号,启动了国家标准《租赁住房建设运营标准》编制工作,该标准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规范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建立市场良性发展循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倡导住房租赁产业联盟企业共同为增加住房租赁房源供给、平衡市场供需而努力;共同助推政府住房租赁政策制度和行业标准的研究与实施;共同倡导长租理念,专注核心业务开拓,加强深层次的融合,提高住房租赁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共同落实住建部住房租赁相关政策要求,携手共同构建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住房租赁新生态,为建设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此次联盟会议,是建信住房公司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集合各方力量、整合市场资源,直接参与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与发展,深入落实建行住房租赁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措施,进一步起到了引领行业、活跃市场的作用,有效发挥了国有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和近百家国内住房租赁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建设银行总行相关部门、部分分行、子公司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