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更有温度,为爱不断前行——日丰创业帮扶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0-08-08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这个世界,因为有爱所以美好。传递一份爱心,投成一份笑容,也因为爱,日丰人风雨兼程,从未退缩。

本次“日丰与你共创未来”创业帮扶活动转眼间已经过半,回顾这段时间的经历,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日丰人都感慨万千,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温暖。

从湖南到河北、天津,祖国由南到北,日丰的脚步从未停歇。湖南湘乡站,日丰团队联合湘乡资源局,在克拉小镇夜市开展帮扶活动,捐赠了大量的创业物资,协调当地创业者按需领取,同时与创业者进行充分沟通,帮助解决其经营问题。

天津站,日丰为当地贫困户带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在听说了他们正为摆摊出行问题困扰后,还专门为他们购置了电动三轮车,着实令他们感动不已。在河北,日丰更是在活动间隙,联合当地乡政府和爱心协会,探望衡水区域的25名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物资帮扶。

河北·脱贫决战——“过去他们为我们的未来而战,现在轮到我们了”

河北衡水55岁的退伍军人孙振雪,曾立国家一等功,现在在集市摆摊做小生意。8月2日,日丰工作人员来到集市,协助孙振雪老人进行摆摊。并提供日丰帐篷伞,改善他的摆摊环境。除此之外,日丰还提供给老人一辆电动三轮车和其他生活物资,贴心协助他调试车辆,并了解经营状况,竭尽所能让他的生意更加顺利进行。

“过去这些军人们保护我们,现在他们年纪大了,有我们守护他们。”日丰衡水代理李展说到。社会本身就是依靠人际间的互相帮助才能运转,曾经的军人用坚毅去守护和保卫,日丰如今也很荣幸能够给予帮助。

天津·日丰代表谈帮扶——“人穷志不能短”

在天津站的帮扶活动中,日丰事先考察了当地创业摊主们的生活情况,在了解他们目前生活状况窘迫,还存在交通不便的困难之后,为他们带去了帐篷和电动三轮车,助力摆摊,此外还有沙发床、电风扇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工作人员还专门花了一天的时间,对他们进行创业指导。

“人穷志不能短,扶贫必先扶志。勤劳致富的志气、干事创业的智慧,日丰在帮扶的过程中尤其重视。”日丰天津区经理武俊杰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日丰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鼓励并帮助贫困户自主创业,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创造美好未来。”

代理商代表范丞尧、徐东升也表示:“日丰公益还在继续,帮扶不会就此停止,帮扶精神也将继续传递,各地代理们都牟足了劲,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根据实际情况筛选帮扶对象,动员贫困却想创业的群众加入到勤劳致富,奔小康的行列中。”

湖南·扶志扶智缺一不可——“该做出些改变了”

“传统公益活动中,简单粗暴的捐赠方式,其实无形中埋下了不劳而获的根,造成一些贫困户认为伸手要东西是理所应当的。”日丰湖南区经理何根望说,“但是本次「日丰与你共创未来」公益活动改变思路,采用全新的帮扶方式,不仅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燃眉之急,还能让他们通过此次帮扶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

湖南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双林村村民梁红军,见到日丰帮扶团队的时候有些紧张,54岁的他,靠着做水电工的微薄收入勉强撑起10口之家,疫情开始后,因为迟迟未能开工,他带着儿子每晚到娄星广场摆摊,通过卖凉粉凉面养家糊口。“我撑不住这个家就垮了。” 梁红军说。

日丰公益团队来后,梁红军明显能感觉到,日子在向好的方向转变。日丰总部对他进行专门的创业指导,当地代理商彭昀积极为他出谋划策。娄底市娄星区禾鑫源水暖建材经营部代表日丰,为梁红军父子送去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以及包括帽子、保温杯等必需品在内的创业礼包,这些举动让梁家人心里暖暖的。

“以前不知道该怎么做,就想能赚一点是一点,现在知道怎么做生意了,变化很大,感谢日丰。”通过实践,梁红军的凉粉摊生意好了不少,这一家子也把日丰人们当成亲人一样对待。“通过双手获得的,才最踏实、最牢靠。我会继续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 梁红军紧握日丰代表的双手,说这话时眼里有光。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这场“战疫”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日丰集团不怕挑战,直面挑战。“创业是贫困人群摆脱贫困的第一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活贫困群众发展的自发性,发掘脱贫致富的活力性,激发农业农村的潜力性是重中之重,但这条路还很长、很远。”日丰公益小队的成员感慨道。

本次『日丰与你共创未来』公益帮扶活动虽已经过半,但爱心仍在继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有担当、敢担当的企业精神,是日丰作为代表性民族企业坚守的信念,日丰的帮扶不会就此停止,帮扶精神也将继续传递,这份正能量将弘扬到人间各处,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和日丰一起播种希望,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