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弹个工”用数字化的方式赋能企业基层岗位招聘

发表时间:2020-10-26

任何公司的存在都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你能为社会解决多少问题,就能创造多大的价值。

企业用工难的存在。大量的企业每年要拼应变能力,在旺季东抓一把人西抓一把人,并愿付高薪供给这些临时人力;找不到人怎么办呢?公司只能损失利润。所以现在市场上的企业大范围存在着为了应对波峰而多养人的员工结构问题。相对难留住人的小微企业,宁愿做无利生意也要养活手底下的人;一旦养不了,人就会流失,流失了找不到新的,企业就不得不自断一臂甚至下葬,灵活用工由此而来。

作为人,我们的视野生而先近后远的;作为企业家,我们亦是从我们所扎根的脚下土地出发。每当看到每年企业所遭遇的用工难等问题,我就明白问题远远没有解决,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企业生态圈需要一股助力。

作为领先的灵活用个平台弹个工着手于基层劳动力与商户的对接,出发点就是建立一个能使交易双方能信任彼此的规则。双方都能到达对方的预期,自然能从根本上大大提高交易效率的平台。

温州弹个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最早在2018年8月号成立。

弹个工创建的初衷是什么呢?弹个工想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模式,真正的为企业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招人用人的难题;为待业人员提供给更多更合适的真实岗位,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上岗就业;为人力资源从业者提供更好的工具和更多的机会。

弹个工的团队--从最初的公司成立只有两个员工到现在拥有近40人的团队规模,我们帮助所有的想找而又找不到工作的基层劳动者在最快的时间内上岗就业。我们尽可能的整合每个地区各个行业的所有岗位需求,经过分类分类筛选,通过线上大数据匹配推送和线下一对一的招聘顾问沟通相结合,来帮助想找工作的基层劳动者快速找到工作,全程不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无论是咨询工作,还是报名工作都是免费。我们为入驻我们平台的企业提供保入职效果付费的招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

弹个工建立了成效良好的信用系统,整合企业、中介与人力的资源,设立规则控制中介的质量,吸纳优秀完善的人力,提供给他们更大的赚钱机会;让想要继续和弹个工工作的劳务中介趋向于优秀完善,从供给侧提升“水质”,给人力用户提供一片信用对等、机会广泛,富有善意与关怀的“纯净领域”。年轻人应召而来满足企业波峰的用工需求,企业波谷则灵活变更工作单位,去新的环境快速掌握经验与技能;一代强了便能满足小微企业更高一层技术结构的灵活用工需求,或者作为中流砥柱一般的人才入驻企业。

纵然新人才理念真正代替传统人才理念还需要很长一段的时间,但半个一个世纪的人老龄化与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惯性,决定了那会是企业与人才的未来。从某方面来说,灵活用工新生的本质,是向未来踏出的第一步。

灵活用工新生之后,作为民营经济经济活跃因子的中小企业的“用工难”、“招工难”、“守人难”问题将会得到大面积地解决。小微企业永远都有工可以调来使用,无需费心费力招募临时工,也不必再为了守人做无利生意。弹个工和中小企业能作为一代先驱者并肩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彼此赋能,在人力难题的黑暗荆棘中辟开一条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