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企业社会责任排名揭晓 松下电器荣获多项殊荣

发表时间:2020-11-17

11月13日,以“凝心聚力,共担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中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300强企业国企100家,民企100家,外企100家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松下荣获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总排名第17位,外企第3名,家电行业第2名的佳绩。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发布仪式

蓝皮书是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每年发布的社会责任研究报告,从2009年开始发布,已经连续发布12年,是国内最早、最权威的社会责任领域研究报告。本年度的蓝皮书在从本质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责任管理等方面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信息披露水平进行多维度的综合评价的基础上,新增抗击疫情关键指标,对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20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评价,评选出年度表现优异的企业。

本年度,松下电器以社会责任发展指数80.1的评分,位列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17位,与去年相比提升1位,同时连续两年获得外资企业排名第3位,家电行业排名第2位的优异成绩。这是对于松下电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推进责任品牌建设的认可与肯定。

排名发布现场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现场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在发言中说到:“在松下幸之助的经营理念中,很重要的一条是「企业是社会的公器」。今天的中国是一个不断飞速变化和增长的市场,我们对社会的贡献方式也要随之不断改变。我们将从自身做起,立己达人,通过事业活动的不断创新,让更多人获得「关护无界 身心如悦」的生活,全力推动生活更新,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现场致辞

除了上述荣誉之外,近期松下还荣获了2020年“责任金牛奖”— 卓越责任企业奖、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授予的2020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2020企业公民防疫抗疫先锋等称号。社会责任领域的权威机构给予我们的认可与荣誉,是对松下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最大的认可与肯定。

2020年“责任金牛奖”— 卓越责任企业奖

2020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2020企业公民防疫抗疫先锋

面向未来,中国松下将继续贯彻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所提出的“通过事业为人们生活的改善和社会的发展作贡献”的使命,心系美好生活、环境行动、员工福祉、人才培养、文化保护、社会公益,深化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我们将不仅致力于提升现代人的生活质量,还关注大众身心的全面健康。从健康•养老解决方案和生鲜冷链解决方案两大重点事业重心出发,为中国社会量身打造产品和服务,带来更加缤纷美好的生活体验。我们将贯彻“循环型制造”概念,在制造流程中尽可能减少资源投入,强化废弃物处置,努力打造绿色工厂,同时开展严格的供应商管理,将环境管理经验分享给相关企业,携手打造绿色产业链。我们将在全面保障员工权益和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助力员工实现职业梦想,同时关心关爱员工生活,让每一位松下大家庭的成员充分享受职业生活的价值感和满足感。我们将开展多元化公益活动,持续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和传统文化传承,并将爱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民生福祉更加普惠,助力社会的和谐发展…… 中国松下将持之以恒、初心不忘,继续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为实现人们的幸福生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已有582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为8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集团在中国东北亚地区拥有78家法人公司,约6万名员工。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地区事业公司 — 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这是松下集团首次在日本以外成立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将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为融合了有传统优势的家电和住宅设备的“生活空间”领域,以及以冷链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