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早报】内地2月票房破80亿创纪录 新浪微博、秒拍等6家网站被责令限期整改

发表时间:2018-03-08

春节档助2月票房突破80亿 创中国影史纪录

据新浪娱乐报道,截止2月23日,2月全国总票房已经超过80亿大关,达82.97亿元,创造中国影史新纪录。截止发稿,2月24日单日票房达到2.6亿,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保持这样的趋势,2月票房有可能突破90亿元。

截止2月23日的票房

春节档的强势是2月票房创新高的重要原因。在2月16日大年初一当天,就产出了12.69亿的票房,并在此后的5天假期中每天都取得了8到10亿元的票房,到了工作日也保持了每天超过5亿元的票房。几部热门影片中,《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热度依旧,已分别取得17亿和24亿的票房,《捉妖记2》的票房也已接近20亿。

北京责令新浪微博、秒拍等6家网站限期整改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消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近日联合约谈新浪微博、新浪视频、凤凰网、秒拍、百思不得姐、水木社区等6家网站,依法查处上述网站未持有《信息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涉嫌传播违反《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规定的节目,责令上述6家网站限期整改。

上述6家网站未能有效履行主体责任,未尽到审查义务,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媚俗等违法违规的视听节目内容,内容审查和用户管理存在较大管理漏洞。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还表示,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协同管理力度将继续加大,会严把导向关和内容关,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和追责机制。

青年导演胡波遗作获柏林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奖

据新浪娱乐2月23日消息,青年导演胡波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在入围第68届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展映后,获得了柏林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论坛单元),胡波的母亲代为领奖。

代替胡波领奖的胡波母亲

青年导演、作家胡波生于1988年,于2017年10月12日自杀身亡,享年29岁。他的长片处女作《大象席地而坐》在当时已经制作完成,全片片长230分钟,讲述的是四名毫无关联的小人物,因为生活中的种种窘境,分别踏上了前往满洲里的火车,去到动物园里那头坐着的大象面前。该片的故事结合了他创作的剧本《金羊毛》及另一篇短篇小说,其风格与贝拉·塔尔相似。2017年10月17日,该片的出品方冬春影业,将该片的所有权益捐赠给胡波父母。

柏林电影节的费比西奖分为主竞赛单元、全景单元和论坛单元,每个单元有三位影评人担任评审,每个单元选出一个最佳影片。主竞赛单元获奖影片是来自乌拉圭的《女继承者》,全景单元的获奖影片是来自日本的《河畔》。

“葛优躺”侵权案宣判 葛优胜诉获赔7.5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月23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关于艺龙网涉嫌侵犯葛优肖像权的案件,维持一审判决,判令艺龙网需要在其运营的微博账号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并赔偿葛优经济损失和维权合理支出共75000元整。

《我爱我家》中葛优饰演的纪春生

在2016年7月25日,艺龙网在微博内容里直接使用了“葛优躺”的文字和图片,葛优认为其使用“葛优”名字而非剧中角色进行商业宣传,侵犯了其肖像权,将艺龙网告上法院。艺龙网在一审败诉后,认为不应公开赔礼道歉,而且判罚金额过高,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最终,法院维持原判。事实上,法律对肖像权有着严格的规定,在《民法通则》第100条中指出,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即便是影视作品,其人物肖像权也归明星所有。凡是未经本人同意,擅自制作、使用、传播他人肖像的,原则上也属于侵犯他人肖像权行为。

作者:戴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