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息化素养水平 构建智慧型精彩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16

为积极响应区局大力实施“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检验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成果,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进一步推进智慧教育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教研教改与教育信息化无缝对接,4月9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新世纪小学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开展了智慧教育信息化素养提升“人人过关”测评活动。

学校精心制定了《新世纪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人人过关”方案》,聘请科大讯飞专业人员和我校在区局测试中成绩优秀的干部教师做评委,力求做到公平公正。

本次考试严格按照区级智慧教育考试方式进行,测试成绩将计入各教师2021年度智慧教育考核。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为我校教师提供考试试题库,学校提前将试题库发到智慧教育培训群。老师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这其中不乏年龄偏大、面临退休的老教师,他们充分利用课下碎片化时间进行操作练习,课上积极运用实践,私下经常交流学习心得,为本次测评做充分准备。

开考前,老师们随机抽取试题,并根据随机抽取的试题号选取试题;正式测试时,老师们边操作演练,边口头讲解,每人限时五分钟;评委根据教师实际情况逐个打分,最后评委们认真核算确认无误后公布教师测评成绩。

本次测评活动共设五个测试点,历经1个多小时,参与本次测评的34名教师全部过关,其中有20人获得优秀等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是我校教师信息化素养水平的集中展示,更体现了我校全力推行和发展智慧教育的决心。相信新世纪小学全体教师一定能在先进信息化教学设备的带动下,进一步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创新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构建智慧型精彩课堂,使课堂教学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