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库平台助推行业发展,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1-10-16

践行文化使命,弘扬传统文化。10月15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五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泸州隆重举行。

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主任吉狄马加,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周和平,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化起源地专家张柏,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文化部人事司司长张雅芳,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华文化与西南区域文明互动研究中心主任王川,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余先河,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共同为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揭牌,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学者、媒体界嘉宾、诗歌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将打造智库平台

为了推动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布好中国白酒产业“十四五”新篇,按照泸州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发展区”以及 “发展千亿白酒产业”的战略部署,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在经过多年的筹备后正式成立。

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以“建设一个研究平台”“团结一批高级顾问”“输出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宗旨,致力于构建一个“大战略、大平台、大智慧、大文化”的智库平台。届时,研究院将聘请一批高级顾问,为泸州老窖“大智慧”顶层设计之“决策咨询、发展战略、企业管理、品牌管理、市场营销、文化研究、技术革新、大数据信息技术”等赋能,为泸州老窖全面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智力支持,为建设泸州老窖“大文化”框架体系赋能;并整合智慧力量,攻关白酒行业前沿问题和共性技术,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和行业共享,助力中国白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推动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为代表的诗酒文化研究。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泸州老窖扛鼎诗酒文化大旗

作为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是中国白酒行业最早拥有文化遗产“双国宝”的企业,有着“浓香鼻祖、酒中泰斗”的美誉。泸州老窖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是中国白酒文化的代表,也是研究中国白酒文化、振兴中国白酒产业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泸州老窖不断挖掘与讲述中国白酒故事,持续不断地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讲好诗酒飘香的中国故事。

当前正值百年变局、中华复兴,白酒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和生活方式的代表性载体,将代表中国完成向世界顶尖领军产业集群的飞跃。 泸州老窖以开拓的精神、前瞻的眼光和国际视野成立泸州老窖·国窖1573研究院,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凝聚智慧力量、引领技术创新、促进行业发展的高端智库,将成为引领白酒产业行稳致远,推动的一大助力;也将为中国白酒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飘香世界注入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