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物流并购京昌,王勇出任副总裁

发表时间:2018-04-10

物流指闻最新获悉,继3月1日对外公布“并购京昌物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对接中”消息后;又有商桥内部文件表明:商桥总部正式聘任京昌物流董事长王勇担任商桥物流副总裁。

据悉,京昌是湖北最大零担快运网络之一。于2012年3月成立,目前员工600多人,管理团队100余人,自有各种车辆100余辆,仓储面积达3万平方,200多家网点,营业额近1个亿。提供以武汉为中心,辐射湖北全境无盲区覆盖的服务。

商桥,2017年曾获得一笔5000万的融资,并入选2017年零担企业30强,当时以年营业额6.5亿元(2016年)排在第22位,此前还曾经收购过一家叫苏驰物流的公司。

此次并购,商桥收获颇丰:首先获得了资本放大能力,可使用的资金更充足,在车辆、网点、线路、人员等方面的资源也得到了补充。另外网络规模上形成了协同效应,货源增多的同时,降低运输成本、提升利润空间和规模效应。此外,商桥在网点规模、人才储备、产品覆盖率上实现了增长,也通过与京昌物流核心产品笼车运输的融合,实现了向单元化产品服务的突破升级。

据了解,按照商桥年前的战略规划,其今年将收购7家物流企业,并购的对象都将是区域型零担网络龙头企业:日均在1000吨左右,5000到1万票。其中有几家正在进行尽调和整合。商桥方面称“商桥是内生外延的打法,零担物流是规模和效率的游戏,商桥要成为单元化领域绝对头部,预计商桥2018进入第一梯队万吨俱乐部”。

有观点认为:规模相当的同类企业,股权并购和重组是壮大自身力量的不错方式。这两年,在传统专线和快运企业中已经有多家成功案列,比如壹米滴答、德坤、三志等。而商桥收购苏驰,并购京昌物流也许会成为中小物流企业抱团取暖,兼并合作的一个典型案例。

来源:物流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