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七力,做时代先锋

发表时间:2020-10-29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提到“少年强则中国强”,从历史也表明,年轻人才的储备和质量对社会发展有重要。今年疫情期间,无数的“90”后年轻人们走上一线工作岗位,“我年幼时你守护我,长大后我守护你”的动人承诺感人至深。青年干部作为年轻人中的一员,对整个青年队伍的发展起着引领示范作用。

近日强调年轻干部要提升“七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尤其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实践,提升“七力”,做时代先锋。

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当今社会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每天的新知识层出不穷,相互碰撞,广大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工作需要,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用正确的方向解决问题。

二是要不断深入实践。年轻干部社会阅历少,对社会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有时存在想当然的问题,必须要到最一线的基层工作中去实践、去学习、去调整、去提升才能在不断的磨砺中提升自己的工作本领。

三是要始终自律清廉。年轻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强,但是当今社会存在多维思想观念,一些不良观念仍然占有一定市场,年轻干部务必要守住清廉红线,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保守住自己的人格,不要因小失大,遗恨终生。

社会的发展需要青年人的不断推动,当今中国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年轻干部要抓住机遇,不怕苦和挑战,用汗水和泪水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李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