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城市中穷人生活实拍:五六度的清晨,大街上光着身子洗冷水澡

发表时间:2019-01-16

作为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人口大国,印度人口总数将会在未来两年之内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现在的印度,不仅是人口大国,还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印度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富人群体之一,更有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极端贫困人口。

加尔各答作为印度第三大的城市,可以算作是印度的大都市了。整个都市圈的人口超过了一千万,这里富人的奢侈生活令人难以想象,这里穷人生活的艰难程度也同样令人难以想象。

冬天的加尔各答温差极大,中午最热的时候温度有二十五六度,而清晨天刚亮的时候温度只有五六度,很多走在街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而也就在此时,你如果走在加尔各答的街头,会经常看到不少当地人直接在大街上的公共水井或者水龙头处洗着冷水澡。

作为一个大都市,并且曾经还是英属殖民地时期的首都,加尔各答有着完善的自来水供应系统和城市下水系统。不过,却并不是所有生活在城市中的人都能享受得到。

家里没有自来水,没有热水器,加尔各答的不少穷人就只能在马路旁公共的水龙头或者水井处洗澡,将一块布围在腰间,提一个水桶,带一个舀水杯,直接接冷水洗澡。

加尔各答的大街上有不少公共的水源,有的是水龙头,有的是压水的水井,大部分情况下,人们想要在这里洗澡都只能蹲着洗。

每天清晨都会看到不少这样的洗澡场景,五六度的温度下,水温当然非常冰冷。但是洗澡之中的他们似乎却并未觉得寒冷,脸上还可以露出笑容。显然,这只是他们早已习惯的日常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