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泥沙竟神秘消失,原来已被2万公里裂缝吞

发表时间:2018-04-11

兴趣探究讯 神奇的自然力气每年将140亿吨泥沙推入大海,虽跟宽广无垠的大海比起来, 似乎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但大海曾经构成45亿年了,45亿年日积月累,让流入大海的泥沙数量将是一个地理数字。迷信家以为这些泥沙足够将全世界一切的陆地都铺上一层厚达18公里的淤渣,但是现实上我们并没有在陆地中看到少量的淤渣,难道每年流入大海泥沙竟能奥秘消逝?

说海拔8844.43米崎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的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顶峰,还不如说它仅仅是占地球29%面积海洋上以海拔计算出的最顶峰,而现实上比珠穆朗玛峰更宏伟的山脉则隐藏在占71%面积的陆地中。研讨人员称这是一个隐藏在海底,起步于大西洋海底然后沿着海床延伸到太平洋及其它海底的超级山脉,经过计算其弯曲的总长度超70000公里,伸出海立体的局部成爲了亚速尔群岛、大开曼岛等众多岛屿。

让迷信家们不解的是,在这个隐藏在海底深处的宏伟山脉中却存在着一个宽达几十公里,延绵数万公里的峡谷,而起步于大西洋海底的宏伟山脉中的海底峡谷则更爲深邃,这是一个有着长约20000公里,宽达20公里峡谷。这条延绵数万公里的超级峡谷好似是老天的成心布置,要把地球一分爲二。

研讨人员对山脉及峡谷上面的岩层停止了多处取样,研讨后果却让人大吃一惊,山脉中峡谷底下的岩层年龄很小,而山脉东西两边的岩层年龄却非常陈旧。这意味着山脉中峡谷上面不远处就是地球的地幔层,也就是存在着少量火热岩浆地幔层,山脉中峡谷就是地幔层物质流出的自然出口。每天涌出熔岩冷却后构成坚固的地表,但很快又被前面发生新地表的作用力推向东西两侧,这种宏大作用力把新的地表一分爲二地辨别推向北美洲和欧洲,让北美洲与欧洲大陆间隔逐步拉远。同也会挤近了非洲板块与欧洲板块,若干年后甚至能够发作碰撞,而让大西洋面积将沿东东方向拓宽,甚至将来有能够超越太平洋。

上述说法也是所谓的海底扩张学说,也就是海底地壳扩张到接近大陆板块地壳后,由于高度限制无法持续行进,新地表会渐渐掩盖陆地以前的堆积层淤渣等,新发生的地表会持续到来掩盖以前构成的地表,海底堆积层会进一步下沉,最终地壳板块运动把它们带到地幔层深处,然后再次因地壳运动的地幔出口而释放,所以地球地壳会不断这样循环往复地循环下去。所以每年流入陆地的140亿吨泥沙并没有忽然消逝,而是被新发生的海底地表掩盖,因地壳进上天幔层。原来每年流入大海的140亿吨泥沙都去了这个中央。

迷信家预言2.5亿年后地球将会构成第二个终极盘古大陆,所以陆地地壳循环运动不但能更好地解释地球上的板块挪动、地震成因、陆地变化及岛屿构成一系难题,而且触及到解释地球生命的来源及演化方面一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