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气六厂连续八年开展企地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1

云图片

  “这是我第10次来到柳桂湾小学。八年来,我每年都来,学校的变化是一年一个样。” 5月31日,采气六厂安靖采气作业区团支部书记张玺再次作为青年志愿者来到靖边县柳桂湾小学,参加该校第四届儿童节文艺演出,并捐赠教学设备。

  长庆油田采气六厂开发区域横跨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靖边县西部,延安市吴起县、志丹县、安塞区、宝塔区2市4县2区。自成立以来,该厂把青年志愿者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连续8年开展企地爱心助学活动,形成了企地“一家亲”、“一盘棋”的和谐共赢局面。

  今年儿童节来临之际,该厂开展以“志愿服务 闪耀气区”为主题的助学活动。这是靖边片青年志愿者第10次、也是连续第8年走进柳桂湾小学。志愿者们带着节日礼物和祝福走进校园,和老师孩子们交流互动,祝愿孩子们胸怀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奋发学习。活动中,共向柳桂湾小学捐助1套投影仪、图书400册、文具50套,小朋友们给志愿者佩戴红领巾,邀请他们观看文艺演出。

  该厂企地助学活动始于2012年,是厂团委持续开展的一项青年志愿者品牌活动。2012年,青年志愿者考察气区范围内4所学校实际情况,最终将条件最

云图片

  艰苦的柳桂湾幼儿园作为联系点。8年来,学校从当初只有40多名小朋友的私立幼儿园,扩充为幼儿园、小学一体的公立学校。学生学习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志愿者的爱心和热情却未曾改变。8年来,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捐助活动10次,累计为孩子们捐赠校服、地毯、教学用具、图书、文具、教学电脑、投影仪等,总额达4万余元。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亲情互动,共同成长。

  该厂的助学活动,并不仅限于柳桂湾小学。2013年,该厂在安塞县招安镇康岔希望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校服捐赠活动,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高度关注;2015年,为延安红十字会捐赠安全书包100个;2017年,20名青年志愿者为安塞县招安镇李家沟民办小学的学生们送上礼物,并进行授课;2019年,安定采气作业区69名干部员工积极参加“情暖藏区儿童,爱心牵手同行”活动,捐款6120元,捐助204套书包及学习用具……活动在内容、形式上不断深化和创新。

  今年5月31日,志丹片数名青年志愿者专门购置了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走进双河镇幼儿园,与孩子们迎接“六一”儿童节,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校园里花团锦簇,处处欢声笑语,孩子们欢唱跳舞,庆祝着属于自己的时光。青年志愿者现场发放图书、文具,并受邀观看庆祝活动。“今年是我区开展助学活动的第一年。我们将以切实行动保障志丹供气,将发展成果惠及地方百姓,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双河镇幼儿园发展、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共创企地和谐。”在捐助仪式上,保安采气作业区副经理徐黎明这样说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青年志愿活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微不足道的物资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我们会通过实际行动,继续关注地方发展,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该厂青年志愿者在朋友圈中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