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预告|第一财经《陆家嘴》杂志2018年3月刊

发表时间:2018-04-02

本期推荐

封面文章:瑞·达利欧和他的原则

很多人提到达利欧,立刻会想到的是他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的身份,以及他巨额的个人财富。此次中国行,达利欧进行了数场演讲、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除了为宣传他的新书《原则》,另一个目的是要在他人生的第三阶段“过渡期“把毕生积累的经验传递给其他人。

“在过去的25 年中, 每当我要做决策的时候,都会将我的原则记录下来。这些年,我累积了许多原则。现在我人生阶段的任务就是要跟大家分享这些原则。”

本篇将着重介绍达利欧的投资生涯、入世哲学、十年接班计划,以及他与《陆家嘴》杂志记者的专访问答。

富邦华一新路径:共享思维赋能数字银行

充满生活美学的场景和大众印象中的银行环境可谓大相径庭,将生活美学和金融服务融合的尝试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逻辑? Fintech 时代,银行数字化应该遵循怎样的原则?

带着诸多问题,《陆家嘴》杂志专访了曾任职于花旗等多家知名外资金融机构的富邦华一银行行长詹文嶽。

“ 第一不能脱离‘互联网+’,必须与各类业态合作;第二不能脱离本源,服务台商与大陆中小企业,我们称之为‘一体两翼’,把这三块做好,富邦华一银行会在市场上走出不一样的道路。”

吕俊的“从容”节奏

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是首批“公奔私”基金经理当中的明星基金经理。从国泰基金到上投摩根,他管理的一只只明星基金让他奠定了行业内的“江湖地位”。2012 年,在与业务伙伴分道扬镳之后,吕俊开始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从容投资也从一家股票多头策略的私募基金公司转型为以宏观对冲策略为主,将资产配置发展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转型做宏观对冲是经过很多思考的,我们的特色就在于资产配置能力强,5 年下来,我们经受了市场的考验,证明这个策略是可行的。”

“行动派”富达国际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在接受《陆家嘴》专访时说,富达其实是一个以主动管理自下而上研究为核心的基金公司。“这是我们这么多年以来最成熟最相信的一个投研方式,我们并不是不看大的宏观趋势或者信号,我们的研究员和基金经理会先从公司的基本面开始研究,先判断公司是不是值得投资,再考虑一些宏观的因素来做出最终的决定。”

本篇将详细介绍富达国际自上而下的投研体系、在中国的迅速布局以及全球一体化的投资平台等。

红杉资本王岑:更看好85 后创业者

从普通分析员,到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再到红杉资本合伙人,在王岑的投资生涯里,主导并参与了生鲜传奇、小米净水器、Activation 奢侈品营销、溜溜梅、韩后化妆品、小样乳酸菌、周黑鸭、德州扒鸡、八马茶业等多个项目投资。作为消费领域的“第一VC”,王岑认为,“有些行业每年的增长很少,但是内部结构在调整,比如今天的日化消费品行业,它每年的零售总额可能没有增加,但水平面底下波涛汹涌,更高效率、更年轻的品牌将取代一些落后的品牌,但整体的蛋糕没有发生变化。”

本篇将以访谈的形式带领读者详细了解王岑的工作生涯、投资挑选标准、品牌升级案例、对于新零售项目的看法、对于海淘现象的应对措施以及他对消费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第一财经《陆家嘴》杂志2018年3月刊。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旗下高端金融类杂志《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