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巨头尼桑推出全新《星球大战》AR体验

发表时间:2018-03-07

近日,日本汽车巨头尼桑(国内称为日产)宣布将在北美地区的展厅演示增强现实(AR)体验,旨在向客户介绍旗下汽车的安全性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相关技术。

这个AR体验被命名为“见所未见(See the Unseen)”,将在即将上映的电影《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之前,也就是12月初发布。该体验将包含来自《星球大战》宇宙中的多个角色,比如风暴突击队和克隆人军团等。

尼桑(北美)市场副总裁Jeremy Tucker表示:“在与卢卡斯的《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的合作中,我们已经将‘零售剧场’的理念带进了尼桑展厅,并且找到了令人激动的方式引领消费者接触技术的新世界。”

“虽然在节日季(通常指圣诞节和新年)商业竞争的焦点都集中在圣诞老人和蝴蝶结,但是我们用(星球大战的)风暴突击队、虚拟现实(VR)以及新AR体验来装点经销门店,让尼桑的购物体验变得更有趣,更具吸引力和教育性。”

尼桑展厅的顾客在戴上一套AR设备后,就能了解诸如尼桑旗下的Rogue、Maxima和TITAN等车型上的自动紧急制动和盲点警告等技术。而前面提到的《星球大战》角色将在AR体验中为观众演示这些安全技术,让体验者的印象更加深刻。

“驾驶辅助技术对于消费者来说看起来像异想天开,可能会吓到那些不熟悉这项技术的人们。”Tucker解释到,“借助《星球大战》角色以及‘见所未见’AR技术,我们能够用一种可靠和欢乐的方式来解释尼桑智能交通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尼桑第一次尝试用AR技术来推销他们的汽车产品。在2010年,尼桑推出基于PC和MAC的AR应用,利用网络摄像头帮助解释当时新推出的尼桑Juke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