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收入预测:在四年内将达到790亿美元

发表时间:2018-03-07

虽然没这么快,不过VR和AR正开始慢慢赚钱。在短期来看,消费者VR将会领先,不过AR最终会超过VR。

根据Artillry Intelligence一项新的VR和AR的收益预测:消费者VR产业将从2016年的16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15亿美元。与此同时,消费者AR产业预计将从去年的9亿7500万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58亿美元。

该预测包括VR头显和智能眼镜等设备,不过并不包含游戏主机以及基于智能手机的VR头显。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VR产业在短期内将以硬件为主,不过应用、游戏以及长格式的内容将成为其长期的收入来源,这些因素增加了每个用户在VR中的消费。

随着Oculus、索尼以及微软等厂商的大力推进,VR将从明年开始成为主流。在苹果推出AR头显之前,VR将在2020年以前继续引领潮流。

去年大红大紫的Pokémon Go成为最强的AR盈利游戏。AR产业盈利从硬件转向软件的时刻终于到来。去年,Pokémon Go的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而开发商Niantic则赚到了2亿美元,因而能够开发更多的游戏。

当VR和AR的商业应用加入,收入变得重要。

整体全球虚拟现实和AR收入预计将从去年的40亿美元增长到2021的79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60%。这里最有趣的因素是即将到来的转变。去年,虚拟现实占收入的56%,而AR为44%。到2021,这一结果将反过来,VR只占收入的20%,而AR则占到了80%。

Artillry表示,展望AR的未来,安卓平台有优势,因为该平台上有26亿台的设备,而iOS阵营只有6亿。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看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结合。他们可能会穿戴设备来看世界,而不是低头看着他们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