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 Java 开发岗面试知识点解析

发表时间:2018-02-28

本人简介:北京邮电大学土著硕士研究生,CSDN博客专家,熟悉的技术为Java后台开发。在2017年暑期实习校招中拿到了百度、搜狐、京东和去哪儿网的实习Offer;在2018届校园招聘中,拿到了百度、小米科技、搜狐视频、瓜子二手车、一点资讯等知名互联网公司Offer。不断的笔试、面试和总结使得本人拥有丰富的应试技巧,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交流,帮助更多的同学。

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 Java 开发岗面试知识点解析

(一)本场 Chat 从作者的实际面试经历出发,给大家详细阐述 Java 开发岗位在校招面试中所涉及的知识点,包括重点和难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Java 基础知识点

Java 常见集合

高并发编程(JUC 包)

JVM 内存管理

Java 8 知识点

网络协议相关

数据库相关

MVC 框架相关

大数据相关

Linux 命令相关

本场 Chat 适合目前正行走在 Java 路上的同学,同样适合正在跳槽找工作的大佬用来巩固基础。

面试,是大家从学校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互联网公司的校园招聘,从形式上说,面试一般分为2-3轮技术面试+1轮HR面试。但是一些公司确实是没有HR面试的,直接就是三轮技术面。技术面试中,面试官一般会先就你所应聘的岗位进行相关知识的考察,也叫基础知识和业务逻辑面试。只要你回答的不是特别差,面试官通常会说:“咱们写个代码吧”,这个时候就开始了算法面试。也就是说,一轮技术面试=基础知识和业务逻辑面试+算法面试。

关于算法面试的总结,各位可以查阅我先前交流的chat:“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中常见的算法题”。

本场chat,我们主要从技术面试聊起。技术面试包括:业务逻辑和基础知识面试。

首先是业务逻辑面试,也就是讲项目,面试官会对你简历上写的若干个项目其中之一拿出来和你聊聊。在期间,会针对你所做的东西进行深度挖掘,包括:为什么要这么做?优缺点分析,假如重新让你做一次,你打算怎么做?等等。这个环节主要考察我们对自己做过的项目(实习项目或者校内项目)是否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关于业务逻辑面试的准备,建议在平时多多思考总结,对项目的数据来源、整体运行框架都应该熟悉掌握。比如说你在某公司实习过程中,就可以进行总结,而不必等到快离职的时候慌慌张张的去总结该项目。

接下来是基础知识面试。Java开发属于后台开发方向,有人说后台开发很坑,因为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没错,这个岗位就是需要学习好多东西。包括:本语言(Java/C++/PHP)基础、数据库、网络协议、Linux系统、计算机原理甚至前端相关知识都可以考察你,而且,并不超纲。有时候,你报的是后台开发岗,并且熟悉的是Java语言,但是面试官却是C++开发方向的,就是这么无奈~ 好了,闲话少说,让我们开始分类讲解常见面试知识点呗。

小伙伴们想学习,请点击以下链接:

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 Java 开发岗面试知识点解析

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中常见的算法题

(二)Chat介绍:

本场 Chat 主要从知名互联网公司在面试中喜欢提问的算法入手,给大家详细阐述讲解面试中的高频率算法题。涉及到的算法题主要包括:排序和查找、链表、二叉树、队列、堆栈、字符串以及数组等方面。如果你想在来年的校园招聘中拿下一线互联网公司的 Offer,那么本场 Chat 将助你玩转算法面试!

点击以下链接:

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中常见的算法题

在文章知名互联网公司校招 Java 开发岗面试知识点解析 的最后,结合自身以及周围大牛同学的简历,总结了写简历以及投递简历时候的注意事项等,欢迎大家阅读参考,祝各位都能找到好工作~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