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个神秘宇宙闪光令科学家迷惑不解!

发表时间:2018-04-11

图中是观测的一个瞬态宇宙事情,该事情到达最大亮度的工夫是8-18天,之后在间隔地球40亿光年处迸发。

新浪科技讯 北京工夫4月8日音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迷信家对超新星停止了一项勘测活动,超新星是大质量恒星终结生命时呈现的猛烈爆炸,勘测后果发现72个奥秘的宇宙闪光。这些闪光十分相似于超新星光线,但是超新星演化速度十分快,因而地理学家很难勘测超新星的自然属性。

72个奥秘闪光是由“暗能量勘测超新星方案(DES-SN)”发现的,据悉,DES-SN勘测方案是经过位于智利安第斯山脉托洛洛山美洲际地理台望远镜对宇宙天体停止勘测,DES-SN勘测方案经过测量宇宙收缩,将有助于探测暗能量属性。研讨人员在勘测宇宙空间时,拍摄到天体变化,以及长久的超新星事情,并对这些事情停止了跟踪剖析。

研讨报告首席作者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米卡?普尔西恩(Miika Pursiainen)称,DES-SN勘测方案有助于我们更好天文解暗能量,迄今迷信家仍无法完全解释暗能量。同时,这项勘测方案比之前揭晓了更多难以解释的奥秘长久天体事情。

普尔西恩发现了72个十分亮堂、且变化很快的宇宙闪光,目前他和研讨同事仍在试着了解这些不同寻常的宇宙事情。

大质量恒星生命末期,当核聚变活动中止之后,重元素都将聚集在恒星内核。最终,恒星内核将变得很重,以致于恒星外部爆炸,以及II型超新星爆炸中外壳零落。除II型超新星之外还有另一种著名的超新星,叫做Ia型超新星,它触及一种被称爲白矮星的“恒星尸体”从一颗伴星中虹吸物质,直至伴星减少到达质量阈值,引发失控的核反响。

这个最新探测的宇宙闪光亮度相似于不同类型超新星的最大亮度,但是可观测工夫较短,大约一个星期至一个月工夫。相比之下,真实超新星可存在数月工夫,最新观测72个宇宙闪光区域十分火热,温度范围在1万-3万摄氏度之间,它们的宽度可达150亿公里。

目前,地理学家仍不确定这些不寻常宇宙事情是如何发作的,一些恒星在它们以超新星方式爆炸之前就开端剥离物质,在最极端的状况下,零落物质会完全包裹爆炸恒星。超新星释放的能量之后加热四周物质,到达十分高的温度,之后地理学家能够仅观测到被照明的包裹层,而不是爆炸恒星。研讨小组指出,这种状况能够有助于解释最新观测到的72个宇宙光线,但证明仍需求进一步研讨。

研讨小组表示,他们方案持续搜索长久的宇宙景象,之后与最普通的超新星停止比照,评价这些宇宙景象的发作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