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体检场景获客,慢病管理工具「智云健康」获1亿元战略投资

发表时间:2018-04-11

老年慢性病、慢病年轻化已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以糖尿病为例,2015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为1.1亿,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1.6%。慢病的提早预防和管理,已成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

36氪获悉,智云健康(原掌上糖医)今日宣布获得天亿投资1亿元战略投资。同时,智云健康与体检品牌美年大健康(天亿投资旗下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提供慢性疾病检后服务。

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此前共完成3轮约2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基石资本、IDG、经纬创投和平安创投等,36氪曾对其做过详细介绍。

智云健康切入的痛点是,医院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诊疗和管理时存在低效和低质的环节。传统医院由于沟通方式原始,如采用纸书方式记录,效率低下且造成数据流失,更缺少重病患者回家后的数据同步以及跟踪。

因此,智云健康从2016年开始在医院端提供信息化SaaS平台“医汇”,可实现全程数据化诊疗,在家庭端链接医院数据,完成后续跟踪。

目前,智云健康已覆盖500余家医院,平台注册用户超过500万,累计实现2亿元营收。2018年,智云健康预计覆盖1500家医院。

同时,为打破隐约可见的业务天花板,去年11月,智云整合旗下业务产品,由糖尿病单病种转型全慢病管理。本次融资及战略合作,则可看成是智云健康在另一入口场景上主动出击。

此前,智云健康主要从医院获客,和美年平台合作后可向体检场景延伸。同时,将防控关口前移也可延缓疾病显性化,慢病重症化,从而提升产品价值。

据了解,美年大健康共有400余家体检中心,2000万以上体检流量。此次接入智云健康也可助其丰富自身功能,延伸服务链条。

传统体检更多的是在检后发给体检者一份数页的体检报告或加上一份饮食营养、运动处方,但没有跟进体检者的健康隐患等检后服务链。接入智云健康的产品后,美年大健康的用户在完成体检后,高危人群可按需购买慢病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