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机租赁CEO潘浩文:重视ESG价值,注重航空低碳循环经济领域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13

ESG理念在2004年被提出后,逐渐成为国际化浪潮,塑造着企业、投资者、消费者和监管层等经济活动各参与方的行为,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产生深刻影响。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全球ESG基金资产总规模约为2.7万亿美元,相较2020年增长66,全球众多资产管理机构都在ESG领域有所布局。另外,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以及欧盟等行业和地区组织均开始行动,将ESG理念和标准进一步落实,推动企业在商业活动中积极践行ESG准则。

中国经济当前已进入追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经济活动更加注重人与自然环境的协调,节约资源和关注效益等新发展理念获得社会各界认同。2020年,中国提出“双碳”目标,争取到2030年实现“碳达峰”,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ESG发展理念与中国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高度契合,近年来,监管部门及企业界在ESG理念践行方面取得诸多进步。

近日,中国飞机租赁CEO潘浩文分享了中国飞机租赁在践行ESG理念,以及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潘浩文指出,中国飞机租赁已具备中国、欧洲和美国飞机维修、拆解、零部件经销等齐全牌照,能够提供一站式中老龄飞机综合解决方案,提升中老龄飞机的使用价值和变现价值,以实践推动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公司通过售后回租等方式,帮助航空公司有序管理中老年飞机。同时,公司利用“买、卖、拆、租、修、改、换”的经营模式,增加航空公司招拍挂出售的中老年飞机的后续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飞机租赁帮助航空公司及时淘汰老旧机型,补充新一代的节能新机型,减少航空公司整体能耗。

中国飞机租赁最新的ESG报告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专业化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航空金融市场的头部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飞机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公司将依托飞机经营性租赁主营业务及老旧飞机处置能力,继续深耕机队升级领域,在促进行业整体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方面持续贡献,重视ESG对客户及利益相关方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