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北德向比亚迪颁发ASPICE汽车软件开发流程证书

发表时间:2022-07-24

近日,TUV北德在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总部六角大楼向比亚迪颁发ASPICE L2级评估证书。这标志着比亚迪的相关产品的软件质量体系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及电子集成部总监韩冰先生和TUV北德大中华区副总裁范江锋先生出席了此次颁证仪式。

比亚迪在开发过程中严格遵循ASPICE L2级要求,在项目启动时,制定了各项活动计划,整个项目生命周期都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和严密监控,并在项目过程中输出全套的工作成果模板和检查单,用于指导项目实施,高质量完成了系统开发和软件开发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详细设计、测试过程,同时还进行严谨的质量保证、配置管理、问题解决管理、变更请求管理活动。

韩冰先生表示:“德国的汽车工业代表了全球领先水平,此次通过TUV北德的ASPICE L2评估,获得了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第一张ASPICE评估证书,离不开公司领导的支持和电子集成部全体项目成员的共同努力。当前,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改进,达到ASPICE L3水平,以实现更高级别的研发管理标准化。”

范江锋先生表示:“BYD三个字不仅仅代表了Build Your Dream,更代表了我们中国的先进民族工业。最新公布的2022年6月份汽车销量数据中,已经超过了特斯拉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资本市场上,比亚迪市值也突破万亿,是各大投资机构所追捧的明星企业。TUV北德针对汽车功能安全、车辆网络安全和E/e-mark等提供全方位优质的服务,后续将和比亚迪探讨更多合作事项。”

  关于ASPICE

ASPICE 全称为“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city Determination”,即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及能力评定,是汽车行业用于评价软件开发团队的研发能力水平的模型框架,是为了指导主机厂及汽车零部件厂商的软件开发流程,从而实现车载软件质量的改善。

ASPICE体系模型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质量中心(VDA QMC)制定,是面向汽车行业的过程评估和改进模型,在汽车行业内被广泛用于研发流程改善及供应商研发能力评价。

关于TUV NORD(TUV北德)

TUV NORD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超过150家分支机构。在超过153年的发展历程中,TUV NORD从最初的“压力容器检验协会”,到成为德国官方授权的技术服务公司,持续拓展服务范畴,完善服务,迄今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之一。

TUV NORD集团核心服务主要体现在测试、 检验、 认证、 评估、 教育及工程,涉及行业包含:工业、能源、铁路、车辆、环境保护、IT、自然资源、航空航天,以及变得越发重要的教育培训及员工资质培养等。

TUV北德是最早开展汽车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业务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同时作为核心编委会成员参与了相关标准的起草和制定。相关业务涵盖ISO 26262、ISO/SAE 21434、ASPICE、IEC62443、E/e-mark等,可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