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多为一” 简一密缝连纹铺贴打造“一块砖”的艺术

发表时间:2022-04-26

  在家居装修整体风格的塑造中,瓷砖这一装饰主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关于瓷砖铺贴要不要留缝,一直是装修界的经典辩题。尽管消费者更多倾向于不留缝,但曾经受制于技术因素与材料误差,不留缝铺贴往往会出现较多后期使用问题。简一通过科研突破,研发行业领先的密缝连纹铺贴技术,配合大理石瓷砖的纹理,呈现“一整块”的装饰效果。

云图片

  瓷砖铺贴为何一定要留缝,主要和瓷砖和水泥砂浆的物理性能有关。众所周知,热胀冷缩是一般物体的基本特性,瓷砖也不例外,在温度或湿度改变的情况下都会产生一定的伸缩,不留缝会导致瓷砖在后期使用的过程中出现起鼓或者开裂现象,影响使用寿命。加之瓷砖制造过程中会存在一定的尺寸偏差,不留缝会出现接缝不平整,影响整体美观度。因此,总结下来,囿于生产技术和铺贴工艺,瓷砖留缝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伴随着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出现,为了达到媲美天然石材的效果,密缝铺贴成了大理石瓷砖厂家们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突破性工艺。

  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简一联合意大利知名施工专家卡罗蒂尔,共同研发了精工密缝铺贴工艺流程。该工艺结合了欧洲施工标准与国内施工升级标准的优势,直击传统密缝铺贴痛点,彻底颠覆用户“瓷砖必须留缝”的认知。据了解,相较于普通瓷砖的铺贴需要留1.5~3mm伸缩缝,简一密缝铺贴能做到留缝0.5mm以内,配合简一瓷砖的独特纹理,可以实现“无限连纹”的装饰效果,在视觉上打造“一块砖”的艺术之美。

云图片

  工艺的突破源于对新技术、新材料的孜孜以求。据了解,为了实现简一密缝铺贴的效果,简一在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攻坚。一是在产品端,经过反复试验和打磨,简一成品大理石瓷砖的平整度等尺寸偏差控制在0.5mm以内,消除了铺贴拼缝不齐等施工难题;而且产品吸水率仅为普通瓷砖的一半左右,热膨胀系数甚至比金属、钢材等材料更低,全方位保障产品面对复杂环境也能从容应对。二是在材料端,简一研发专用的瓷砖粘结剂代替水泥砂浆,收缩率比水泥砂浆低70%,有效降低了因后期因材料收缩带来的脱落问题。三是在施工端,众所周知,工人技术是最难突破的门槛。简一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不仅制定了严格的施工标准流程,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按照流程施工,同时通过培训不断提升自有瓦工的技术水平。三位合一,方才呈现理想的铺贴效果。

  变多块砖为一块砖,简一密缝连纹铺贴技术将无线延伸的视觉艺术注入现代家居空间中,让空间呈现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再配合简一瓷砖丰富的配色和纹理,让每一个家都能展现出各自独特的气质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