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意将新国标贯彻到底 新日电动车再获先天优势

发表时间:2019-04-16

  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将正式发令实施,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将正式转为CCC认证管理。为进一步了解新国标相关信息,笔者咨询了新日电动车相关专家,新日电动车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起草参与单位,对新国标的理解可信度更高。

云图片

  据新日电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与CCC认证捆绑,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将无权上市销售,而要通过CCC认证,电动自行车产品必须符合新国标的相关技术要求,这一举措在源头上确保了新国标的执行力。

  在CCC实际认证过程中,有关部门发现部分CCC认证车型的“防篡改”设计不到位、车型空间设计不合理、电动自行车的两侧曲柄可徒手或用工具拆除,给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来了些许隐患,因此国家认监委于3月18日、19日召开TC12电动自行车专业组会议,经会议讨论和函审表决,对新国标补充“四大最新技术决议”。

云图片

  新日电动车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新国标的补充决议,进一步确保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在CCC认证过程中,鞍座、电池等关键部件的“防篡改”审查将更加严格、车体内空余空间的总体积要小于1.5L、车体两侧的曲柄需要无法徒手或用通用工具拆除,进一步确保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属性与安全性。

  据3月28日电动车行业媒体《营商电动车》发布的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3月27日发布了《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认证机构、指定实验室认真学习、正确理解、坚决执行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相关的各项条文,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尽快为企业出具CCC认证证书。《通知》的发布表明了国家相关部门对新国标的态度:深度贯彻、严格执行。

云图片

  新日电动车作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起草参与单位、CCC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A级管理企业在新国标时代的先天性优势不言而喻,对此新日电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日将以新国标相关技术要求作为生产准则进行深度贯彻,积极推进旗下新国标车型的CCC认证,在新国标主场发挥好带头作用,引领产业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