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全新电池即将量产 最高使用寿命达锂电池5倍

发表时间:2019-04-19

近日超威电池又有大动作,由超威集团牵头的国内首个钠镍电池储能试点项目落户浙江。“拆除原有铅酸电池储能系统,更换钠镍电池储能系统……”,4月1日浙江省杭州联通江干区之江路干6号监控杆通信基站储能系统的成功安装运行,这也标志着我国国内首个钠镍电池储能试点项目建成投用。

云图片

2017年初超威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署Durathon钠盐电池项目合作协议,成立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联手开展钠镍电池的生产、研发及销售。2018年10月超威集团旗下浙江薪火永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薪火永明公司)、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与浙江联通运维部初步提出钠镍电池试点的构想,运维部相关领导几经讨论最终于今年3月初确定这项基于钠镍电池的通信基站储能试点方案。

第一阶段计划在没有空调环境的室外基站试用钠镍电池并实现储能功能,专业人员多次勘查挑选后将第一个试点基站落在杭州联通江干区之江路干6号监控杆。4月1日一大早所有工作人员都到达试点现场,通过2个多小时电池安装调试顺利完成安装工作,经技术人员测试该钠镍电池系统运转正常。

试点方案中所采用的钠镍电池是一种安全、环保、循环寿命长、成本低的高温钠电池,它不燃烧、不爆炸、安全性极高,在零下40摄氏度到65摄氏度的环境下都能够正常工作,即便是在南极北极以及赤道地区适应能力也很强。相比于现在市面上广受消费者欢迎的锂电池,钠镍电池的使用寿命是其2至5倍,组成系统后的体积比锂电池系统小50%以上,整个生命周期成本比锂电池低50%。

云图片

目前超威钠盐电池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并将于本月全面量产下线。随着后续钠镍电池储能试点项目的推进,超威集团将继续践行“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