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镖未来健康杯·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8-03

北京时间2020年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飞镖协会出任指导单位,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作为重点示范城市,2020夺镖未来健康杯·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正式启动,此次赛事旨在推动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活动进行,线下活动中心开辟赛事绿色通道,共同邀约全国家庭参与。

【与会重要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

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出台《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

基于响应此号召,同时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夺镖体育发起举办“夺镖未来健康杯·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飞镖协会的悉心指导下,赛事旨在打造一场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小飞镖,大健康”的公益活动赛事,通过互联网线上对战模式,打造一款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线上体育运动项目。飞镖虽小,却老少皆宜,在家中即可进行,茶余饭后、微运动给予微健康;即融洽了亲子关系,也在增强了身体健康。同时在防控青少年近视角度,丰富了孩子每日体育锻炼生活,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之余,通过飞镖运动缓解眼部疲劳和压力。因此,发起全民参与的飞镖线上亲子赛既满足全民健康、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号召,也同时在国家对青少年视力防控的要求上,进行了最佳的运动眼健康的引导,为中国青少年的视力防控做出努力。

整体赛事规划如下:比赛自8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为期三个月时间。每周通过每日两场的亲子赛,选拔选手进入到周日的周赛,周赛晋级到每个月的月赛,三个月之后举办一场季度赛。参赛选手可通过夺镖APP或者夺镖订阅号了解参赛详情。

侯马作为中国式飞镖的发源地,现代中国的飞镖之都,积极参与由夺镖体育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飞镖协会指导的全面家庭亲子赛,并将以此运动,在疫情期间在市内进行更广泛的推广与普及,积极带动全面健康事业的发展,推行更多切实有效的健康公益活动。

《夺镖未来健康杯·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全国示范赛区暨山西临汾侯马市社区赛,在侯马市浍滨街道秦村北社区正式启动,预示着2020夺镖未来健康杯·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正式启动,未来此项赛事将在更多城市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