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发表时间:2019-03-17

硬派越野车市场体量本就不大,月销过千的车型已经算得上大热车型,虽然数据门槛不高,但还是“折了不少英雄汉”,撼路者、途达等一票越野猛将交出百余台成绩,纷纷向市场服软。

所以说,你不能说哈弗H9是失败的产品,年销破万的成绩虽然还不能与普拉多相提并论,但足以超越了不少合资老炮车型。但与普拉多相比,其实哈弗H9从销量数据上来看依然无法赶超神话车型丰田普拉多。


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但,销量的差距并不能说明哈弗H9不如普拉多,相反短短四年的时间能让舆论点集中在哈弗H9与普拉多两台车上,侧面分析哈弗H9已经相当成功。

毕竟普拉多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60年代,其诞生在精工出色的环境之下,而且工业拔升速度也要比国内更快,相反哈弗H9其实是一台没有文化历史的产品,精工大环境其实长城与丰田还有段差距。

背景差距虽然大,但长城诚意满满以及不惜一切成本生产H9的决心,与丰田减配涨价的销售行为相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两台车差距不断缩小。


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定位于硬派越野车的哈弗H9每年都要征战达喀尔,阿拉善英雄会“轰九军团”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正意义上只有两年时间,轰九车队已经随处可见,与牧马人车队、普拉多车队、帕杰罗车队相同,畅游在阿拉善之中。

越野车的本质就是翻山越岭,从硬核实力上来说,哈弗H9目前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虽然还无法与普拉多的全时四驱系统相比,但配合着电子系统工作,效果等同于普拉多的分时四驱,有后差的哈弗H9,一定在越野能力上不会差,毕竟其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TOD四驱表现力要远远超越路虎的瀚德,虽然与托森全时还有段差距,但也算得上狠货。


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严格意义上来说,哈弗H9与全时四驱普拉多4.0差距极大,但与普拉多2.7/3.5相比,差距明显较小。

从越野本质上来说,普拉多2.7虽然有全时托森,但2.7L发动机动力过于孱弱,脱困能力其实减弱不少,而3.5L虽然动力强大,但减配之后的分时四驱,实在让人诟病。

只有4.0L的普拉多,才算得上真正的霸道。


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哈弗H9通过动力系统的优势弥补了产品劣势,2.0T配8AT动力总成硬核高度出色,355牛米最大扭矩,1800转最大扭矩转速动力表现迅猛,而且8AT变速箱档位绵密而且可靠性出色,最为出色的是油耗表现要比3.5L以及4.0L普拉多更为出色,相比于2.7L普拉多油耗差距不大,动力更出色。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套动力系统匹配上或许不如丰田动力系统匹配,但软件的升级以及匹配实力的提升,也会在未来3-5年中减小产品差距。


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设计、配置、安全、舒适性能方面,哈弗H9则通过更大的优势缩小产品差距,虽然这些都是加分项,但表象性的优势同样非常重要,这些优势都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固然普拉多足够稳定,但设计、配置的确过于敷衍消费者。


能让普拉多屈服的,只有哈弗H9


客观角度分析,哈弗H9的上市的确抢走了部分普拉多用户,至少对于“玩越野”来说,哈弗H9同样可以满足不少人的用车需求,更强的动力更低的入手价,那些厌倦普拉多孱弱动力的消费者,体验下新国产的魅力也不失为新的选择。

相信在未来几年的市场变化中,哈弗H9的不断强大能让普拉多臣服,毕竟当下实际用车感受方面,哈弗H9已经让普拉多感到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