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科学技术局组织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项目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0-10-28

7月24日上午,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项目对接会在中国纳谷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董增寿,矿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立强,院士科创中心主任岳媛,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市场商务中心主任胡金岷,宿迁市重庆招商局局长赵清学,以及我市相关部门、企业和县区科学技术局代表共30多人。

会上,双方首先回顾了院士科创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清学介绍了宿迁与陈院士科创中心合作的经验,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结合我市产业结构特点,推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20多项技术和项目,并与阳煤化工、河坡发电、华通蓝天等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建立了联系。

董增寿指出,去年11月19日,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在矿区隆重揭牌,标志着我市以科技创新引领能源革命、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当前,科技创新被摆上市委市政府前所未有、至关重要的核心位置,提出了“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宏伟目标。希望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发挥联系院士多,储备项目广,基金实力强,产学研合作经验丰富等优势,根据我市产业现状和转型“六新”发展的要求,在科技产业战略规划、研发平台建设,打造创新链、产业链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希望矿区政府和院士科创中心加快深入交流,进一步敲定合作细节,尽快使双方合作进入正轨,快速高效推动各项合作项目落地。

矿区政府和院士科创中心代表表示,将加快工作节奏,边推进具体项目合作,边协商敲定具体合作模式,争取早日签署合作协议,早日见到合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