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Watch或将搭载鸿蒙OS!与华为Mate40一起发布

发表时间:2020-06-26

2019年8月23日,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自家操作系统――鸿蒙OS,这个系统不仅可以用于电脑、手机,还可以用于各种智能穿戴设备。目前,鸿蒙OS只运用在了荣耀智慧屏和华为智慧屏上。按照去年余承东公布的鸿蒙系统应用时间表,今年将会有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问世。近日爆料人RODENT950透露,华为Mate Watch或是今年首款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的产品。

在上个月,华为注册Mate Watch商标的消息被公开,很明显,这应该是华为即将推出的智能手表新系列。目前,华为Mate系列已经涵盖了包括手机、笔记本以及平板等产品,而在今年年初华为还注册了“ MatePod ”的商标,或取代Freebuds系列成为下一代无线耳塞。因此,Mate Wach和 MatePod的加入或将更能丰富华为Mate系列的产品线。根据以往的产品来看,Mate系列主要针对商务人群打造,定位高端路线,所以华为Mate Watch很可能不同于以往的GT系列,有很大程度上会在外观方面作较大的变化。

一直以来,华为在智能穿戴市场表现非常稳健。2020年第一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榜单也证实了这一点,华为以428万的出货量赶超小米,跃居第一。除了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以外,华为Mate Watch有望支持eSIM卡,有了这两大亮点的加持,华为Mate Watch极有可能成为除了华为Mate 40系列以外最具有看点的电子产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爆料人RODENT950还爆料这款搭载鸿蒙OS的华为Mate Watch可能会与华为Mate 40系列一同亮相发布会。华为Mate 40系列是华为即将在下半年发布的旗舰产品,可能包括Mate 40、Mate 40 Pro和Mate 40 RS保时捷版本等。两大年度重磅产品一起发布,想必发布会现场是非常精彩的,对于华为Mate Watch,你有什么想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