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9-08-19

云图片

  8月13日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消防百米障碍项目在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比赛。消防百米障碍是消防专业竞赛项目,也是本次世警会新增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此项比赛赛道长100米,两名消防员同时比赛。其中,有来自中国、阿根廷、比利时捷克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消防员参赛。

云图片

  参赛选手需身穿消防服上衣、头戴安全帽,在赛道起点处听完倒数后按下计时器开始比赛。参赛队员携带消防直流水枪,将两卷消防水带卷好后放入凹槽中,随后需绕过锥形桶来到独木桥环节。拿起提前放置卷好的消防水带通过独木桥,甩开水带迅速连接分水器,再连接携带的直流水枪冲向终点,用时最短的选手获胜。

云图片

  比赛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消防员们展开了精彩的技术比拼。纵使炎炎夏日,他们将汗水洒在赛场上,把最好的竞技状态发挥出来,展现出了消防员奋勇拼搏,顽强不息的高尚精神。

云图片

  青年志愿工作者谭皓中

  我们也采访到青年志愿工作者谭皓中同学。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运动会的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空闲时也会去比赛休息区帮忙翻译。这次活动中体验最深的就是各个国家的运动员都非常的热情友好,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国家的荣耀而拼搏。当自己看到一位来自德国的五十多岁的消防员,拼尽全力要完成比赛,自己打心底的为他加油以及对他感到十分敬佩。在这里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参赛运动员的国家荣誉感,当运动员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依然回荡在脑海中。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的志愿者项目,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同一份使命,同一个梦想

  ONE DUTY ONE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