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优秀项目征集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26

记者9月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促进动漫产业持续繁荣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优秀项目征集工作。内蒙古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申报工作,已于近日向各盟市、自治区各相关单位转发相关通知,并将报名信息发布在局官方网站,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审核、上报的组织筹备工作。

据介绍,本次项目征集设置品牌经营类、海外市场开拓类、内容开发类3个类别,范围为国产动漫作品的品牌经营、海外市场开拓、内容开发等版权开发项目。要求项目充分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符合产业运行规律,代表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市场潜力和品牌影响。对于品牌形象认可度高、海外市场开拓度高、作品内容开发度高,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包括网络动漫作品)的版权开发项目将予以重点关注。

本次征集的项目将通过评审遴选出优秀项目直接进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在金融支持、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对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将推荐给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实施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有代表性的项目将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并颁发证书,同时进行宣传推广。